耶倫警告債務違約帶來災難

昨晚美股牛皮,道指小跌,納指及標普小升。AMD表現超強,爆升5.79%,3日反彈超過15%。

據媒體援引知情人士的話說,微軟正在提供財務支持以加強AMD研發AI芯片的努力,並與之合作開發代號爲Athena的自研AI芯片。雖然微軟否認AMD直接參與AI芯片計劃,但是AMD第三季會推出自家AI芯片,加上微軟沒有否認合作,AMD大漲是應該的。

美國財長耶倫對共和黨人提出的以削減開支換取他們同意提高債務上限條件表示批評,並稱拜登政府已經提出負責任的財政提議。耶倫還表示,國會不提高債務上限將對全球的美元使用產生不利影響,這對美國造成巨大的經濟打擊,並帶來災難。耶倫短期內第二次警告,不過市場仍在Q1業績好過預期的喜悅之中,美股繼續造好。

特斯拉連加2次價後,股價徧強,昨晚升1.02%,收市報171.79元。馬斯克指,特斯拉的目標是明年完成鋰精煉廠的建設,並有望在一年後投產,未來要生產足夠1百萬輛汽車生產所需的鋰。

繼巴克萊之後,高盛美國利率策略師也建議客戶爲美聯儲今年不會大幅降息做好準備﹐多數大行都警告市場預期減息願望會落空。美股在高位横行,大型科技股繼續造好,預計未來1-2周不會大跌。5月底市場才轉向留意債務上限。

港股昨日在「中特估」股份,尤其內銀板塊升勢帶動下連升第3日,累升近600點,收市重越20天線,報20297點,於ADR輕微回軟,今早黑期僅跌二、三十點,預恆指小幅低開,20天線約20157升穿後變即市回吐支持,守穩向上挑戰100天線20400關口,突破再上試20550比率位置。20天線守不住則要回試20000關支持。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