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淨後正股價降 CALL輪會輸錢嗎?一個例子教識你

除淨過後,股價按機制下調。投資者若持有相關CALL輪會否輸錢呢?答案是不會,Tasty節目主持人雷神於2023年5月31日節目中反問:試想想,如果以上情況當真會發生,那麼投資者在除淨過後購入PUT論,不就穏賺?

雷神指,窩輪發行商發行窩輪前,會先考慮未來的除淨因素,預先將股息計算落窩輪價格入面。所以正常來說,收息股除淨並不會影響CALL輪的價格。需注意的是,投資者或會因為除淨因素而忽略了衍生產品條款上的缺陷。某部分的洐生產品在計算過除淨因素後,或會與投資者的投資目標不符。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