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門市場5宗罪 成街都係廣東話、3倍價錢劏遊客?

疫情下無得去旅行,相信不少港人都心思思返日本「鄉下」渡假。旅行癮發作好辛苦?小編幫緊你幫緊你!去不到的景點是伏的,小編今日就精選了網民留言,疏疏黑門市場5宗罪。

價錢貴得離譜

也有網民覺得,黑門市場可能太多遊客到訪,所以食物價錢非常貴,這是真的!據《集英社》走訪黑門市場發現,市場內食物價格竟是當地超市同品項售價的2到3倍,帝王蟹每隻蟹腳索價3萬日元,蝦每隻2500日元,扇貝1000日元2隻、生蠔2個1200日元,批評是專劏遊客的遊客價格,報道又引述當地居民於Twitter指「黑門市場已經變了」、「太貴了不去了」,怎至直指是「大阪的恥辱」。黑門市場商店街振興組合副理事長丸山和久不諱言,有店舖「將價格標籤『多語言化』」,更越來越多店鋪以所謂的觀光地價格經營。

成街都係廣東話

相信有去過黑門市場的朋友都知道,行入黑門市場,聽得最多嘅唔係日文唔係普通話,而係廣東話!由於市場內人多擠迫,場內的香港遊客講嘢更加要大大聲,想逃離香港返「鄉下」的遊客一定無晒mood!據《集英社》指,現場顧客超過9成為外國觀光客。

店員唔老實

有港人在FB稱第一次到大阪旅遊,在大阪黑門市場遇到疑似黑店,竟然以韓圜和臺幣找贖!女網民稱,當時陪朋友買士多啤梨和蜜瓜汁,店方找錢時,她沒有細心檢查,離開後才發現兩店分別找贖的是價值較低的韓圜和臺幣。更有網民表示,在黑門市場買下大赤蝦及生蠔,被額外收取200日圓處理費之餘,當海鮮陸續送上時,卻發覺海鮮體積離奇變小且不新鮮!離開之際,更目睹店員將其他食客挑選了的大赤蝦換成「蝦仔」。

食物唔好食

一個以海鮮市場,食物唔新鮮、唔好食絕對係死罪。偏偏有遊客表示大阪黑門市場,食材不新鮮「真的超級失望,食材不新鮮,只是針對遊客運作的果販、魚販和類似大排擋的街頭食肆,和東京以前的築地市場完全兩件事,我也不覺得本地餐館會在這裡進貨,只是靠網上推介而前來參觀消費的遊客生存。」要數黑門市場內的伏中之伏,就一定是染色小章魚,其實就是白烚章魚!有網友說可以買來打卡,食就不了。

食嘢環境唔舒適

最後,有網民覺得黑門市場環境雜亂,用餐方式唔舒適。亦有遊客表示,很多店家都在門外擺設攤檔展示貨品,引至通道狹窄,遊人多的時候特別擠逼,很多遊客都只可坐在路邊進食,亦有站着在街角一旁吃的,環境不太理想亦不舒適,這裡的海鮮售價亦不算便宜,同樣價錢可在別處較好檔次的店子吃到,勝價比低,到此一遊無防,花錢可免了。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