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29市場簡評—-注意恆指翻箱

A股分析

2月29日,今日上證指數低開到位,然後直接拉升,分彆在上下午兩波衝上了3000點大關,重新奪回5、120日均線,收縮量陽線。 創業板指早盤低開後直接拉升,上下午兩波直接衝擊1800點成功,重新站上60日均線,收縮量反包大陽線。 今天滬深京三市成交額10638億元,其中滬深兩市10527億元,北交所111億元。 兩市超5200只個股上漲,北向資金凈買入166億元。 板塊題材上,光刻機、氫能源、人形機器人板塊%、。

 

技術分析

市場在昨天放量大跌之後今天市場縮量走出有力度的反彈走勢。 今天是收2月份K線的日子,在整個2月份市場徹底扭轉了之前的連續下跌態勢,各指數月k線均是放量中陽線,有的指數月線級彆出現了底部反包大陽線,看漲信號,這也是我們認為中期趨勢已經扭轉的標志之一,所以判斷反彈行情還未結束。 短期看在第一波上漲結束後這裡運行在2浪調整中,階段高位大跌大漲,大開大合,也是市場調整的一種模式,所以2浪調整應該還沒有結束,短期還會有反复。 維持創業板的2浪調整看1700區域支撐,上證指數看2880附近的支撐的觀點不變。 今天的反彈是調整中的小b浪反彈,明天周五預計還有一個小c浪下跌動作,快的話在下週結束調整。

 

恆生指數

恆生指數今天早盤延續夜期間跌勢,以16429點低開後一步到位,然後直接反彈,在100日均線前見全日16695高點,隨後逐步回落,收帶長上影線的假陽線,全天跌25點。 短期結構上,恆生指數今天上午的反彈當作針對16895高點的小b浪反彈。 如果這個反彈還沒有結束,恆指明天就不能破今天16429低點。 16429之上再度拉起,則可延續今天的b浪反彈。 如果反彈不能有效站上16720點,則恆指仍處於16844高點開始的c浪下跌中。 昨天期指結算日,多方戰敗,今天是收2月K線的日子,如昨晚分析預計版本,今天果然有反撲動作,可惜全天仍是下跌,各指數收報孕小陽線,還沒有明確的中期反轉信號。 明天周五,雖是月初,郤是收周K線的日子,注意看本週周K線級彆的均線會否出現金叉。 繼續注意恆指5周均線是否能維持金叉10周均線,只有金叉了,才能有助於中期趨勢保持繼續向好。 我們前期分析,恆指注意164xx區域突破後由壓力轉換成支撐,短期維持注意上周四16424低點的有效性。 結構上,恆指變成164xx-168xx的box區間震盪,注意市場翻箱。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