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補底筆記:IPO術語篇】甲組、乙組之分?

IPO術語: 甲組、乙組之分?

IPO術語: 甲組、乙組之分?抽IPO經常聽到甲組、乙組,或者大戶﹑散戶,到底是甚麼? 甲乙組是香港新股市場獨有的術語,它是一個分配新股的機制。甲組、乙組兩者的區分是按認購新股的金額而定。認購額少於5百萬元者屬甲組,多於5百萬港元者屬乙組。

以網易為例,認購30,000股或以下就是甲組;而認購40,000股或樓上就是乙組。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

本網站包含的內容和信息乃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乃從相信屬可靠之來源搜集,這些分析和信息並未經獨立核實和本網站並不保證他們的準確性、完整性、實時性或者正確性。在本網站的行情價格、圖、評論和購買或者出售評分應該謹慎作為僅參考使用,本網站不應被視為遊說任何訂戶或訪客執行任何交易,您須為所有跟隨在本網站的評論和購買或出售評分執行的交易負責。本網站之信息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信息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