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壽園-特殊業務

福壽園公佈2020年上半年業績,該公司實現收益總額約7.34億元(單位:人民幣,下同),同比減少約19.5%;歸母淨利潤約2.48億元,同比減少約16.6%;每股基本盈利約人民幣10.9分,宣派中期股息每股3.28港仙,分紅率接近30%。

福壽園經營開支占總收益的比例為51.4%(去年同期:49.5%),減少人民幣73.9百萬元或16.4%。應對新冠疫情下,墓園及殯儀服務市場需求的暫時性下降,本期間內本集團進一步開展資源結構性調整,著力各項成本結構的持續優化及降本增效工作,使得經營開支下降。但由於固定成本(如折舊,攤銷),經營開支下降幅度低於收益下降幅度。

福壽園員工成本包括員工薪酬、獎金、福利和購股權成本攤銷。於本期間內,員工成本減少人民幣37.0百萬元或19.5%。該下降主要是新冠疫情下,本集團享受到各類社保減免政策以及優化員工崗位結構和薪酬結構綜合效果所致。

殯儀業務中,由於政府要求減少群聚性活動,因此定價更高的增值型服務受到影響,上半年的戶均消費同比-7.2%,致使殯儀業務的經營利潤率同比減少4.6個百分點至9.9%。但隨著下半年國內疫情得到控制,殯儀業務增值服務有望迎來恢復,隨著服務內容的增加、服務品質的提升及行銷活動的開展,該業務無論在收入或是盈利水準、盈利率方面都會存在快速扭轉的可能性。

對所有人來說,有尊嚴的活著很重要,但在人生旅途的終點,如何有尊嚴地離去也同樣重要。殯儀業特殊業務,不會太大波動。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