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票盲盒遭瘋搶!

不足百元的“機票盲盒”遭瘋搶!網友吐槽全是套路

五一前夕,售價不足百元,目的地和出發時間隨機的“機票盲盒”火了——包括飛豬、攜程、去哪兒網和同城旅行推出的機票盲盒開售後都被瞬間搶光,可謂“一盒難求”。

機票盲盒,即點開前不知道出發時間和目的地的一張機票,以最先推出的同城旅行機票盲盒為例,盲盒售價98元,付款後可得到一張3-30天內出發的機票,出發地可選擇,但目的地隨機。

某線上旅遊平臺工作人員對記者表示,儘管機票盲盒看起來熱度很高,但由於機票時間和目的地的不確定性過大,真正使用盲盒機票出行的人並不在多數。該人士還補充道,由於國內民航上座率幾乎已經恢復至2019年同期水準,因此盲盒中的機票多以深夜至淩晨時段運行,並於翌日清晨至早上抵達目的地的“紅眼航班”,或以冷門航線中的折扣機票為主。

值得一提的是,機票盲盒所包含的機票僅以單程票為主,根據不同線上旅遊平臺的活動規則,僅有很小概率能夠從盲盒中開到往返機票。記者瞭解到,不少消費者在抽中單程票後,因回程票過於昂貴或時間不理想而被迫放棄。

也有網友表示,機票盲盒雖然去程僅為98元,但和返程價格相加後,與正常購買往返機票的價格無異,感覺被套路了。

以該網友抽中的5月2日由成都飛往南京的機票為例,儘管去程票僅需花費98元,但加上回程機票的價格甚至超過了正常購買往返票的價格。此外,盲盒中的機票時間也不夠理想,為22點25分起飛、第二天淩晨1點到達的“紅眼航班”。

微博上還有不少網友曬出圖片,並表示因回程票太貴而放棄使用盲盒中的機票。此外,還有抽到冷門航線的網友感歎道,想去的目的地抽不到,抽到的又不想去。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