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1   A股複盤 分批降倉,先做防守

21日,指數低開高走,早盤震盪回昇,午後在高位窄幅震盪。醫美概念全天彊勢領漲,鈦白粉、白酒、輔助生殖、醫療概念漲幅居前,農業服務、造紙板塊午後活躍,鋼鐵、電力、景點及旅遊板塊下跌。兩市個股跌多漲少,漲跌比1:2,漲幅大於7%個股70只,跌幅大於7%個股36只,兩市成交額合計7435億元。截至收盤,上證指數平收,報3472.93點,深證成指漲0.35%,報14151.15點,創業板指漲0.72%,報2916.97點。

兩市統計

盤面上,醫美白概念逆市拉昇,長江健康2連板,創新醫療、金陵藥業等多股漲停;白酒概念持續拉升走高,迎駕貢酒、皇台酒業漲停;二胎概念低開高走,三只鬆鼠、貝因美、長江健康等漲停;農業服務午後拉起,金河生物漲停;中藥股表現強勢,方盛制藥、特一藥業、西藏藥業等漲停;銀行板塊開盤拉升,板塊內個股以漲爲主,平安銀行漲超6%;汽車整車板塊開盤下挫走弱,午後稍有回暖,小康股份跌停,長安汽車跟跌;鋼鐵板塊下挫走弱,重慶鋼鐵、安陽鋼鐵跌超5%。

上證指數日K線圖

指數如昨天分析,短線在60日均線處承壓調整。今天,上證在3445點,創業板2855點上方獲得支撐破,短線繼續震盪上攻。明天,上證可能在3500點附近結束一波反彈。上圖,上證指數如果從3月9日的低點劃分,保守分析是上升楔形結構。要注意楔形結構結束之後會是反向動作。這個反向下跌不管會否創出新低,至少應先避開它的一段下跌再說。要破解這個楔形,除非放量向上突破上軌壓力,打出新的上升通道。

創業板指數日K線圖

創業板指如圖所示,注意2940-3000點區間壓力,明天可能也是完成自3月25日低點反彈以來的一波反彈。短線一組反彈結束後,市場會産生震盪調整。明天,市場還有反彈高點出現。同時,也要做好階段性防守,操作上,應逢高分批降倉,做好波段。

恆生指數日K線圖

說一說港股,小編在3月28日<<市場展望:恆指,抄底機會大於風險>>裏指出,指數見底,反彈確立。目前分析(如圖所示),恆生指數19日(週一)最高見29319點,反彈幅度達到0.5比例的阻力位置,走的也是ABC三浪的反彈結構。今天指數收盤跌破28626點,確認調整開始。調整開始,也既是代表自3月25日低點起來的反彈行情結束。這波調整,至少是針對27505點開始的調整,後市,一旦跌破28200點,再次探底無可避免。中長線來看,這波調整將是牛三行情到來前的最後一波探底行情。

22日(週四),注意上證3500壓力,創業板指2940-3000區間壓力。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