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上市?】哈囉出行已向美國證券交易所要求撤回IPO申請

根據中新經緯消息,對於有媒體報導稱,就哈囉出行(HELO.US)申請撤回在美上市計劃一事,哈囉出行回應中新經緯記者稱,經過公司管理層慎重考慮,哈囉出行已向美國證券交易所委員會發出聲明,要求撤回此前提交的IPO申請。

哈囉出行取消美國上市申請

共享單車“小藍”的主體公司哈囉出行之前於4月24日正式在納斯達克遞交赴美上市招股書,獲瑞信、摩根士丹利及中金公司成為哈羅聯席保薦人。哈囉出行於2016年9月在上海成立,哈囉的共享單車在該市場裡並未佔據太多市場份額。但經過行業大洗牌後,哈囉成功留存下來,站穩腳跟並不斷通過拓展服務邊界擴大營收、收窄虧損。根據艾瑞(iResearch)的數據,截至2020年12月31日,哈囉app是中國交易量排名第三的本地服務平台,以每ATU(年度交易用戶)平均交易額計算中國平均交易量最大的本地服務平台。以騎行量計,哈囉是2020年中國境內排名第一的共享自行車提供商;以交易總額計,哈囉出行為2020年中國第二大拼車市場。

哈囉出行是有關消息傳出後首間取消上市的公司

大陸監管機構近期對網路企業作出嚴格審查和整改,導致在美國上市的中國的公司股價大跌。哈囉出行則是有關消息傳出後首間取消美國上市的公司,反映出打算到美國上市的中國互聯網企業,被迫改變原來計畫。加上有報導指出,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要求赴美上市的中國企業,必須披露中國政府對商業運營造成的任何風險,作為定期報告的內容,因為在此之前,中國政府上月底對於在美國首次公開募股的滴滴出行,展開網絡安全審查。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