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中派位】5.3人爭1英中學額 一文看清叩門checklist

明天(7月6日)是升中統一派位放榜大日子,若派位結果未如理想,家長都會帶子女前往心儀中學叩門。近月香港出現移民潮,不少學生都舉家移民,升中人數會進一步下降。有條件移民但未即時行動的,也會更傾向選擇國際或直資中學,最終或會令津校及官校競爭情況會有所舒緩。家長選校時可以更放膽。

教育局在本年2月估算,參加2021年度升中派位的適齡小六生僅約53,050人,較2020年同期佔算少約1,850人。新學年全港共有約10,069個 統一派位學額,即平均約5.3人爭一席。

叩門面試衣著

一般來說,叩門的學生面試衣著可穿校服,亦可穿便服,最重要以整潔為主,出門前宜檢查清楚所有叩門文件,避免有遺漏。

叩門文件及Portfolio checklist:

  1. 小五、小六成績表
  2. 派位文件
  3. 叩門Portfolio(課外活動記錄、獎項等)
  4. 如自行分配階段曾挑選過叩門學校,亦要帶上相關文件
  5. 身份證
  6. 校長推薦信
  7. 叩門信

雖然中學是學生生涯一個重要階段,入到心儀學校固然最好,但如果真的盡了力也入不到,也可能是塞翁失馬,在討論區就有家長表示,中學讀邊間並不是太重要

「我反而覺得 … … 如果小朋友本身資質平庸, 入到好學校未必如魚得水, 見過例子不少」、「好學校有壞學生,壞學校亦都有好學生,睇你同邊種學生一齊啫。到長大咗出社會工作就真係識人好過識字喇,就算你讀幾多書幾叻無人脈關係真係差啲架。」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