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6複盤—-時間窗口見頂將無法避免

7月16日,指數早盤低開後弱勢震盪,午後跌幅進一步擴大,各指數均是陰線報收。兩市個股跌多漲少,漲幅大於7%個股95只,跌幅大於7%個股40只,兩市成交額合計11817億元,連續第12個交易日破萬億元。截至收盤,上證指數跌0.71%,報3539.30點,深證成指跌1.30%,報14972.21點,創業板指跌2.96%,報3432.65點。

兩市統計

資金凈流入前十名的板塊:

資金凈流入排行

資金凈流出前十名的板塊:

資金凈流出排行

行業漲幅前十名的板塊:

行業漲幅榜

行業跌幅前十名的板塊:

行業跌幅榜

熱門題材板塊和個股:
盤面上,軍工、煤炭、有色等逆勢走高,碳中和、鋰電池等概念午後持續走弱。國防軍工板塊全天逆勢上漲,振芯科技、航髮動力、航髮科技、中航西飛等漲停;煤炭概念整體彊勢,昊華能源、焦作萬方封板,華陽股份、遠興能源觸及漲停;碳中和概念個股分化,昊華科技、雲天化漲停,龍源技術、中利集糰跌幅較大;鋰電池板塊午後大幅回落,恩捷股份尾盤跌停,石大勝華觸及跌停,甯德時代跌逾6%。
北向資金小幅流出,而且又在做T,葠考意義不大。昨天分析,創業板指無限風光在險峰,不得不防。它什麼時候見頂,以MACD技術指標再次死叉確認。尾盤,創業板指破了原來的3440支撐位,後市堪憂。維持前期分析,創業板指行情的尾聲階段,在7月的時間窗口見頂,無法避免。注意做防守。繼續關注創新低的上證50指數是否有流金注入,觀察它能否接過反彈上漲的大旗,與創業板分化,形成蹺蹺板,以避免泥沙俱下。下週,還是觀察兩個指數的支撐位不能破,即上證3515點能撐住,創業板3440點下週一能收复。
周一(19日)指數波動區間,上證:3520-3580;創業板:3340-3500。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