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恢復對中國留學生簽證審批

香港《南華早報》24日以此為題報導稱,在新冠疫情導致簽證審批暫停後,美國在即將到來的秋季學期開學前恢復向中國留學生發放簽證。

南華早報報道

美國務院網站顯示,今年5月,美國開始加強對中國學生的簽證審批工作,F1簽證最新數量與2019年底新冠疫情暴發前發放的簽證水準相當。

報導稱,今年6月,美國向中國公民發放了33896份F1簽證,而2020年6月發放的只有8份。有一小部分人对签证状况感到担忧,尤其是那些STEM(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和军事相关领域的人。

今年7月26日,中國外交部副部長謝鋒在天津同美國常務副國務卿舍曼舉行會談後告訴媒體,會談中,中方向美方提出兩份清單,一份是要求美方糾正其錯誤對華政策和言行的清單,一份是中方關切的重點個案清單。

看來,美國有回應清單中某些內容,雙方又互派大使,看來中美關係有緩。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