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計劃出售戰略石油儲備

昨晚,美國能源部宣佈計畫從戰略石油儲備中出售至多2000萬桶石油,是三個多月前的兩倍。這些石油將於四季度交付,屆時美國市場對汽油和其他燃料的需求通常會下降,煉油廠會減緩石油購買速度,並關閉設備進行維修和保養。

美國能源部數據顯示,美國原油戰略儲備創建於1975年,截至8月13日,美國共儲存了6.21億桶戰略石油。

在美國宣佈該計畫之前,國際原油價格已經從7月的六年半高位下跌了15%,因為德爾塔變種病毒的擴散再次威脅到經濟復蘇。

多間大行表示睇好大宗商品,其中高盛表示,多項宏觀不利因素正在掩蓋原油和大宗商品普遍看漲的背景。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