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7午盤解讀—-上證指數破位下跌,市場變數加大

27日,指數早盤嚴重分化走勢,上證50獨自上漲,深成指和創業板指震盪回落,滬指單邊下跌。兩市個股普跌,超過3800只個股下跌,漲跌比1:6,漲幅大於7%個股46只,跌幅大於7%個股662只。兩市半日成交額合計9571億元。截至午間收盤,滬指跌1.30%,深證成指跌0.55%,創業板指漲0.43%,上證50漲1.42%。

盤面上,大消費的食品、白酒、醫療保健、農林漁牧出現集體大反彈,白酒板塊半日淨流入88億元,其中2.3萬市值的茅臺也罕見觸及漲停。於此同時,蹺蹺板效應非常明顯,之前最強的周期板塊出現暴跌,PVDF、氟化工、小金屬、稀土永磁等板塊個股大面積跌停。再看資源類周期股早在9月16日、17日都破位了,電力板塊上周也出了左側。大金融與酒類影響大盤的權重從上周四開始明顯轉強,從而證明瞭熱點切換,能帶領多頭的主心骨,在核心資產。另一方面,從今年初開始,消費板塊它們整體比較慘,這波調整時間較為充分,有一定的反彈需求。

今天市場是高低位切換的行情,上證50權重上漲,上證指數破位下跌,後市市場變數加大,午後注意3560的支撐。上周開始建議節前不能重倉操作,而且做多方向也已轉移到上證50方向,不知道大家有否成功換檔。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