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房企成功發債 總額近300億

據《每日經濟新聞》記者不完全統計,截至11月15日,包括保利發展、招商蛇口、金地集團、北京城投等在內的超過20家房企在銀行間市場發債,金額3億-30億元不等,融資總金額近300億元。

銀行間債券市場依託全國銀行間同業拆借中心進行交易,具有法人資格的非金融機構在銀行間債券市場可發行約定一定期限內還本付息的有價證券,包括短期融資券、中期票據、中小企業集合票據和超級短期融資券等。

11月11日至12日,就有20餘家房企披露擬發行或完成發行短期債券和中期票據。包括招商蛇口、保利發展、金地集團、上海建工、北京城投、濟南城建、光明地產、廈門建發集團、棲霞建設等。

此次發債的企業以國企和央企為主,且主體評級和債券評級的等級均較高。多位業內人士表示,在近期房地產融資緊縮、市場悲觀預期蔓延的背景之下,銀行間發債向部分房企開口子,不僅能傳遞正面積極信號,也能在實際層面緩解房企的現金流壓力,能夠防止負面情緒在整個地產行業蔓延。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