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羅還清6億債務 下一步進軍元宇宙?

大陸有一個人物,他搞什麼行業,什麼行業就會倒楣,這個人就是人稱《真還傳》主角羅永浩。

羅永浩於高中輟學,曾倒賣過二手舊書、倒賣走私車,為了能夠謀生他去英語機構擔任講師並學習英語。

2001年,羅永浩進入了「新東方」擔任老師。因為幽默,羅永浩比較受學生歡迎。有學生偷偷錄下了羅永浩的授課視頻傳到了網上,於是火遍全國的“老羅語錄”誕生了。

2006年離開了新東方,羅永浩繼創辦了牛博網和老羅英語學校。牛博網曾開售過書籍,其中一本曾經5年只印了5000本的書籍,被他推薦竟賣出近200萬冊。

2012年5月,羅永浩正式創辦了錘子科技。2014年5月,錘子手機正式發佈,命名為SmartisanT1。但第一款手機就遭遇了產能危機,這直接導致T1銷量慘澹,僅賣出25萬臺。

錘子M系列、堅果Pro、堅果3等手機產品接連問世,但依舊掩蓋不住錘子科技頻繁出現的資金困局。2018年年底,羅永浩卸任錘子科技董事長一職。2019年3月,錘子科技被今日頭條收購,羅永浩本人選擇離開。

隨後,羅永浩曾嘗試轉戰電子煙,發佈旗下電子煙廣告不到20分鐘,國家煙草專賣局、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聯合發佈通告,各類市場主體不得向未成年人銷售電子煙。

自2018年下半年出現經營危機以來,錘子科技最多時欠了6個億的債務,羅永浩表示已經還了3個億左右,但剩餘部分仍在努力。

羅永浩如今直播帶貨,做起網紅,主要是為了還債。結果不久網紅被國家打壓,很多人造假,賣慘騙觀眾。

最近兩年多,羅永浩每次登上微博熱搜,原因直接或間接都跟“欠債”相關,不過這次迎來好消息。今年7月,羅永浩在接受專訪時談到,原計畫5年還清6個億的債務,但如果不出意外的話,可以3年內還完,也就是在今年年底還完全部債務,《真還傳》將大結局!

11月5日清晨,羅永浩發微博表示,下一個創業項目是一家「元宇宙公司」!並配有Shaan Puri在社交媒體發文的長圖。

羅永浩搞什麼行業,什麼行業就會被打壓,下一個倒楣的行業是元宇宙?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