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脹風暴來襲

美國零食業巨頭億滋國際表示,旗下的奧利奧餅乾等產品可能從明年開始提價7%。與此同時,美國清潔用品巨頭高樂氏近日也宣佈,將上調70%的產品價格。

由於大宗商品價格上漲以及供應中斷等問題,公司預計2022年的成本將上漲6%。為了確保利潤,正考慮從明年開始,將美國市場產品的價格上調7%。

美國速食巨頭麥當勞表示,將上調美國餐廳的菜單價格,以跟上成本快速上升的步伐,今年到目前為止,僅美國餐廳的員工工資就至少上漲了10%。除了工資外,麥當勞的食品原材料、紙張和其他用品的價格也在上漲。據外媒援引麥當勞高管表示,預計麥當勞今年的商品成本將增長3.5%至4%。

除麥當勞外,其他餐飲消費巨頭也開始醞釀漲價,以抵消工資的上漲,以及肉類、包裝、植物油和其他商品成本的上漲。

種種跡象表示,全球供應鏈危機和上游原材料的漲價,正在向下遊消費行業傳導,或將加劇全球通貨膨脹。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