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倫再發債務違約警告

11月16日,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在一封寫給美國國會民主、共和兩黨領袖的信中警告稱,若國會仍無法就美國債務上限問題採取行動,在12月15日之後,財政部將存在資金不足以履行政府支付義務的可能性,美國將面臨史無前例的首次政府債務違約。

耶倫表示,由於拜登在11月15日簽署了《基礎設施建設和投資法案》,該法案為公路信託基金撥款1180億美元。根據相關法律規定,財政部要在一個月內,即12月15日之前將資金轉入公路信託基金。但在某些情況下,財政部將沒有足夠剩餘資源在這一日期之後為政府運作提供資金。

如果屆時國會仍未能就提高或暫停債務上限問題達成一致,美國政府的資金就將耗盡,債務違約將不可避免。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