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4晨讀—-行情回顧

3日,指數早盤沖高回落,午後探底止跌行情。兩市個股漲多跌少,漲跌比2:1,漲幅大於7%個股95只,跌幅大於7%個股17只,兩市成交額合計10002億元。

上證指數離最後支撐3470不遠,上證50離3155的支撐同樣不遠,收盤時各指數收十字星,預示將選擇短期方向。所以,明天重點看市場能否在這個底部放量拉起。

恆指,也是以十字星收盤,與A股市場相似,明天也會選擇短期方向。如果今天指數收大陽線就會出現早晨之星組合,那是,打爛一手好牌,換上一副新牌,值得期待。

新聞

1、10月,財新中國服務業PMI 53.8,較9月回升0.4個百分點,為2021年8月來最高,但仍略低於長期均值54.1。

2、發改委:截至11月2日,全國電廠存煤突破1.1億噸,較9月底增加超過3100萬噸。尤其是10月19日以來,電廠供煤屢創新高,供煤大於耗煤最高達到230萬噸,電廠存煤快速攀升,將有力保障發電供熱用煤需求,確保人民群眾溫暖過冬。

3、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我國秋糧收穫接近尾聲,全年豐收已成定局,產量將連續7年保持在1.3萬億斤以上,當前庫存總量充足,處於歷史高位,國內糧食市場供應完全有保障。

4、財政部:前三季度,PPP管理庫新入庫專案442個、投資額9165億元,同比下降32.3%。專家認為,近年來PPP專案管理日趨嚴格,而PPP模式法律規範程度不足,缺乏頂層檔或者法律支持,使得市場逐漸降溫。

5、氣象局:11月4日起,我國自西北向東南將出現一次大風降溫天氣過程,部分地區有較強雨雪。專家表示,從影響範圍、降溫幅度以及最低氣溫值來看,它是今年入秋以來最強的冷空氣過程,有望達到全國性寒潮的強度,大部分地區的降溫幅度超過8攝氏度,西北、華北北部地區的日最高氣溫降幅甚至會達到20攝氏度。

6、商務部:11月2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保管機構東盟秘書處發佈通知,宣佈汶萊、柬埔寨、老撾、新加坡、泰國、越南等6個東盟成員國和中國、日本、新西蘭、澳大利亞等4個非東盟成員國已向東盟秘書長正式提交核準書,達到協定生效門檻。根據協定規定,RCEP將於2022年1月1日對上述十國開始生效。

7、發改委:繼內蒙古伊泰集團、蒙泰集團、匯能集團和興隆集團等多家民營企業主動下調坑口煤售價後,國家能源集團、中煤集團等國有企業也相繼主動下調煤價。另外,在近日中國煤炭運銷協會召開的會議上,全國10多家主要煤炭企業紛紛表態跟進,主動將主產地5500大卡動力煤坑口價格降至每噸1000元以下。

8、證券時報:截至10月31日,兩市共有4512家上市公司披露三季報,其中405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東名單中出現券商身影,中信建投、海康威視、江蘇銀行、上機數控、大華股份、中國石化、平煤股份、海螺水泥、浙商證券、西部證券為券商前十大重倉股。值得注意的是,三季度期間,券商加倉高景氣板塊的跡象較明顯,被加倉的部分標的公司三季度淨利潤均有顯著增長。

9、證券時報:截至11月2日,今年以來共有83家基金公司開展自購,自購總規模達43.09億元(僅統計公司層面,不包括基金經理個人自購),創下公募行業歷史新高。其中,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的自購佔比超過六成。

10、上證報:今年三季度海上風電新增並網167萬千瓦,同比增長227%。截至9月底,全國海上風電累計並網裝機達到1319萬千瓦,同比增長75.7%。目前,多個海上風電專案陸續傳來並網消息。全球風能理事會預測,今年內,中國海上風電裝機總量很可能將超過英國,成為全球海上風電裝機容量最大的國家。

11、發改委:組織召開全國長協煤流向監管工作視頻會議。長協煤不僅是穩定市場的“壓艙石”,更是發電、供熱等關係國計民生重點領域用煤保障的“主力軍”,強化長協煤流向監管、督促簽約雙方積極履約,對於做好今冬明春乃至今後能源保供工作具有重要意義。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