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5晨讀

行情回顧

12日,三大指數集體高開,全天窄幅橫盤震盪。兩市板塊與個股漲多跌少,個股漲跌比2:1。漲幅大於7%個股186只,跌幅大於7%個股4只,兩市成交額合計10991億元。

後市,包括上證50、創業板指、與上證指數等,回調時應獲原壓力位的支撐,不能被打回到原形。參照上證指數,回調時注意3470的支撐,短期看能否過3560壓力。

恆指,後市主要注意指數能否突破25566點至26235區間,只有向上突破了,才能打開反彈空間。下週若有回調,下跌陰線不能吃掉周四的陽線,即關注極限不能破24900點。

 新聞

1、經濟日報:近日,多地密集出臺電價調整方案,部分地區提出高耗能企業交易電價不受浮動比例限制,可以上浮50%甚至更多。此次改革使電價向市場化邁出一大步,反映真實市場供需關係,也有利於倒逼企業轉型升級,推動行業結構調整。有關部門應充分認識到,發展品質比增長本身更能代表中國經濟發展方向,當前的電價改革值得肯定。

2、中國基金報:首批4只科創50ETF上市一周年以來,截止11月11日合計規模高達421.67億元。其中,華夏上證50ETF規模達到224.90億元,易方達科創板50ETF總規模也突破110億元。科創50ETF成為個人投資者投資科創板的重要工具,更是公募基金配置科創板的“主力軍”。

3、證券時報:三季度公募基金代銷百強榜放榜。銀行仍然是第一大管道,但是互聯網平臺增速最快。此外,券商喪失了此前的勇猛精進勢頭,股票加混合公募基金保有規模掉頭向下。市場人士分析,券商用戶大多習慣於股票市場底的快進快出,在行情變化的事情更喜歡調整倉位,導致券商相關業務波動較大。

4、中國基金報:截至11月10日前公佈的最新一個淨值日期,國內規模在100億元以上的1739只股票私募基金產品今年以來平均收益率為5.65%,遠遠落後於其他規模的股票私募業績。83家百億私募基金中,有23家百億私募今年以來旗下產品的平均收益率為負數,大多數為股票多頭私募,淨值遭遇了較大的回撤。

5、國家網信辦:發佈《網路數據安全管理條例(徵求意見稿)》。數據處理者應當建立數據安全應急處置機制,發生數據安全事件時及時啟動應急回應機制,採取措施防止危害擴大,消除安全隱患;因業務等需要確需向境外提供數據的,應當通過數據出境安全評估、個人資訊保護認證等;赴香港上市,影響或者可能影響國家安全等,應當按照有關規定申報網路安全審查。

6、中證報:服裝行業“老樹發新芽”,吸引著高瓴創投、IDG、華映資本等機構悄然入場。業內人士稱,中國服裝市場規模達2萬億元,但大而不強。在新經濟發展趨勢下,新生代需求變化和供給端效率提升主導的行業“大升級”,正在催生出屬於中國品牌全球化的投資大機會。

7、華泰證券:多層次資本市場大時代已經來臨。券商作為市場核心參與者,高景氣度或奠定券商多業務鏈廣闊空間。同時,伴隨投資者質和量的提升,券商經營模式將向“以客戶為中心”的產業鏈服務模式切換,並以用戶差異化需求為底層邏輯來架構業務模式。建議關注市場新常態加券商行業商業模式升級下板塊長期配置價值。

8、中經網:今年以來,工商銀行、中國銀行、招商銀行、平安銀行等多家銀行對貴金屬、外匯等業務進行調整,“炒金”“炒匯”持續收緊。專家認為,銀行收緊此類業務旨在防範相關市場風險,外匯產品、商品期貨、金融衍生品等高風險投資不適合普通投資者。

9、央視財經:截至11月12日,累計有超210萬戶投資者預約開通北交所合格投資者許可權,開市後合計可參與北交所交易的投資者超400萬戶。共有112家證券公司獲得會員資格成為北交所正式會員。宣佈設立北交所以來,10家已完成公開發行等程式的企業將直接在北交所上市,71家存量精選層公司平移至北交所上市的相關流程已履行完畢,81家公司將成為北交所首批上市公司。

10、上證報:首批81家北交所上市公司2020年營業總收入平均值為6.03億元,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平均值為6938.98萬元。其中,淨利潤3000萬元以上佔83.95%。該批公司中,有16家是工信部評定的“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

11、經濟日報:在企業端,首批企業質地優良,平均研發支出2536萬元,創新成色足,發展潛力大,市場認購踴躍。目前,我國市場主體超過1.5億戶,其中高新技術企業超22.5萬家,大批急需融資發展的創新型中小企業期盼資本市場的甘霖。機構投資者方面,已註冊8只北交所主題公募基金。所有存量公募基金可平移投資北交所,無需修改合同。開市之後,長線資金投資北交所空間巨大,值得期待。

12、央視財經:北交所與滬深交易所錯位發展,定位是服務創新型中小企業,培育一批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北交所服務對象為創新型中小企業,對比滬深交易所10億元營業收入的起步門檻,北交所設置市值2億、4億、8億、15億四套上市標準,對創新型中小企業更包容、更靈活,也更有彈性。專家稱,創新型中小企業未來成長空間大,但同時發展面臨不確定性。對於投資者來說,既要具備精選個股的能力,還要具備判斷行業前景的能力。

13、中證報:從定價機制看,與科創板、創業板對比,北交所新股定價機制更多元。參與打新的投資者要“留夠錢”,帳戶內預留足夠資金。北交所新股按照申購比例、餘股數量、時間優先原則配售,資金不夠,鬧鐘來湊,充分利用“時間優先”的規則。北交所新股上市首日不設置價格漲跌幅限制。在盤中首次觸及30%、60%漲跌幅度時實行臨時停牌10分鐘,之後進行集中競價。精選層掛牌公司平移為北交所上市公司的,平移當日其股票交易實施30%的漲跌幅限制,此類股票有71只。

14、央視網:截至目前,全國包括瀋陽、岳陽、昆明、唐山、江陰等21城發佈“限跌令”,其中絕大多數都是三四五線城市。另一方面,目前市場上“工抵房”打折甩賣的消息頻出。不僅是在三四線城市,廣州、廈門、成都、南京等一二線城市也出現很多“工抵房”。

15、衛健委:一旦發生疫情,500萬以下人口的城市,要在兩天以內完成全員核酸檢測;500萬以上人口的城市,要在三天以內完成全員核酸檢測。各地要按照上述要求對核酸檢測能力儲備、採樣人員安排、實驗室檢測安排、樣品轉運安排等做出預案。

16、銀保監會:要毫不鬆懈地防範化解金融風險,平衡好穩增長和防風險的關係,堅決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底線。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遏制房地產金融化泡沫化傾向,健全房地產調控長效機制,促進房地產業穩定健康發展。

個股

1、永太科技:公司控股子公司永太高新的股東盈科恆通擬將其持有的永太高新25%股權以5億元轉讓給寧德時代。同時,公司同意放棄在此次股權轉讓過程中對永太高新25%股權的優先購買權。子公司永太高新引入新的產業投資人,有利於公司在鋰電池領域加深與下遊廠商的合作。

2、拓新藥業:近期公司股價嚴重異常波動,公司股票自2021年11月15日開市起停牌核查,自披露核查公告後複牌。本月以來,拓新藥業持續走高,累計漲幅達231%,最新收盤為91.19元。

3、中國中期:公司此前擬籌畫重大資產出售、吸收合併中國國際期貨股份有限公司並募集配套資金暨關聯交易事項。11月12日,公司召開第八屆董事會臨時會議,第八屆監事會臨時會議,審議通過《關於終止籌畫重大資產重組事項的議案》,公司同意終止重大資產重組事項。並承諾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一個月內不再籌畫重大資產重組。

4、萬裏馬: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之一林大洲11月12日與林錦宏及海通證券簽訂了《股份轉讓協議》,擬通過協議轉讓方式向轉讓其持有的950萬股無限售流通股(佔公司總股本的2.88%),以償還其在海通證券部分質押融資,降低股票質押風險。協議轉讓完成後,林大洲先生將持有8.67%公司股份。

5、齊翔騰達:公司與天津渤化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可降解塑膠PBS/PBAT、順酐裝置節能降耗和順酐下遊BDO及其他下遊新材料、高端化工新材料等領域開展技術研發、平臺共建等方面的全面合作,並建立組織保障。

6、瑞聯新材:擬在電子化學品板塊開展新業務,對鋰電池電解液的成膜添加劑碳酸亞乙烯酯(VC)和氟代碳酸乙烯酯(FEC)進行產能佈局,投資建設蒲城海泰新能源材料自動化生產專案,該專案由全資子公司陝西蒲城海泰新材料產業有限責任公司實施,預計總投資金額不超過1億元。

7、赤峰黃金:公司股東嘉興凱鋮的有限合夥人王建華於2021年11月14日與天誠東泰、嘉興凱鋮簽署《關於嘉興凱鋮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之合夥企業財產份額轉讓協議》,王建華擬將其所持有的嘉興凱鋮合夥份額全部轉讓給天誠東泰。本次份額轉讓後,王建華與嘉興凱鋮一致行動關係終止,嘉興凱鋮將成為持股5%以下的股東。

8、昇輝科技:回復深交所關注函,公司發展氫能產業,與氫能產業鏈企業達成股權及戰略合作關係是公司經過審慎研究決定的,是公司基於對電氣設備行業長期發展趨勢的理解,符合公司未來發展的需求,不存在通過資訊披露迎合市場熱點炒作股價的情形。

9、航太彩虹:發佈非公開發行A股股票之發行情況報告書暨上市公告書,確定此次非公開發行價格為21.56元/股,發行的股票數量為4224.03萬股,募集資金總額9.11億元,新增股份將於2021年11月17日在深交所上市。從認購情況看,軍民融合產業基金獲配近3億元。

10、酷特智能:持股12.14%的股東瑞哲恆益擬減持720萬股,佔公司總股本的3%。

11、國發股份:持股20.05%的控股股東朱蓉娟計畫15個交易日後的3個月內,通過集中競價減持不超過公司總股本的1%。

12、駱駝股份:持股12.82%的股東駝峰投資擬通過集中競價交易方式減持公司股份不超過1400萬股(公司總股本的1.194%)。董事劉長來擬通過集中競價交易方式減持公司股份不超過923.46萬股(公司總股本的0.79%)。

13、中利集團:全資子公司騰暉光伏與華能電子簽署了五份《光伏組件採購合同》,約定騰暉光伏向華能電子銷售總價超17億元的光伏組件,佔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營業收入的18.9%。同日發佈股價異動公告,經自查,公司不存在違反資訊公平披露的情形。公司於2018年累計投資8.5億元持有比克動力8.29%股權,2018-2020年累計計提資產減值4.62億元,目前持有比克動力股權帳面餘額3.88億元。目前新力金融正在籌畫購買比克動力不低51%股權尚處於籌畫階段。

14、北新路橋:全資子公司中標彭州市城投新居一期建設專案施工總承包,中標金額8.99億元。

15、潤建股份:近日中標中國農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廣西壯族自治區分行《全行電氣火災智能監測採購專案》。

16、南山控股:公司全資子公司雅致香港擬通過參與香港聯交所上市公司中國核能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定向增發,以每股0.882港元認購5.39億股股份獲得其發行後29.1%的股權,並成為其第一大股東。認購金額為4.75億港元,預計交易金額不超過4億元人民幣(具體以交割時點匯率為準)。

17、中芯國際:中芯控股、國家積體電路基金II和海臨微訂立臨港合資協議以共同成立臨港合資公司。臨港合資公司的註冊資本為55億美元,中芯控股、國家積體電路基金II和海臨微各自同意出資36.55億美元、9.22億美元和9.23億美元,分別佔臨港合資公司註冊資本66.45%、16.77%和16.78%。

18、海底撈:根據一般授權先舊後新配售1.15億股新股份,配售價每股股份20.43港元,認購事項的所得款項淨額估計約為23.37億港元。

19、國立科技:股東盛和偉業減持期限屆滿,累計減持1.64%。目前持股6.57%的盛和偉業擬減持股份數量合計不超過960萬股,總股本比例為6%。

20、九號公司:3名存托憑證持有人擬合計減持不超過10.74%。

21、浙江富潤:累計減持上峰水泥1.48%股份,減持均價為20.2元/股,本次減持金額約為2.43億元。本次減持後,持有上峰水泥3.97%股份。

22、濟川藥業:已於11月11日披露全資子公司簽署伊坦生長激素(TJ101)獨家開發、生產及銷售合作協議的公告,由於醫藥產品具有高科技、高風險、高附加值的特點,產品能否成功獲批上市存在一定風險;未來產品市場規模的預測來源於第三方研究機構的研究性結論,未來實際市場規模等存在不確定性。

23、恆信東方:“元宇宙”目前還是一個處於早期階段的宏大概念,在全球範圍內來看相關產業都還處於前期探索階段,充滿不確定性。敬請投資者更多關注業務佈局,切勿盲目跟風炒作,提防“元宇宙”主題投資過熱所蘊含的投資風險。

24、金盤科技:主營業務收入中包含新能源、高端裝備、節能環保等領域的產品應用,全資子公司海南金盤科技儲能技術有限公司專注電化學儲能行業,研發和生產電化學儲能相關設備,該項業務目前正在研發完善及推廣階段,還未直接銷售形成收入。

25、匯得科技:截止11月12日,股票動態市盈率32.51倍,估值高於行業水準。革用聚氨酯、彈性體及原液及聚酯多元醇現有產能為合計25萬噸/年。年產18萬噸聚氨酯樹脂及其改性體專案(二期)目前仍在建設,未來預期產能的釋放需要一個過程。

26、涪陵榨菜:對部分產品出廠價格進行調整,各品類上調幅度為3%-19%不等,價格執行於11月12日17:00開始實施。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