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6晨讀

 

行情回顧

15日,指數早盤集體高開後震盪走低,午後窄幅橫盤震盪。兩市板塊與個股漲多跌少,個股漲跌比2:1。漲幅大於7%個股156只,跌幅大於7%個股75只,兩市成交額合計11580億元。

上證回調時注意3510-3490區間的支撐,短期看3560點壓力,突破了反彈繼續。創業板指注意10天均線的支撐,慎防均線死亡交叉。

恆指,注意25100-24900區間的支撐,支撐位不破,反彈繼續。

新聞

1、統計局:10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實際增長3.5%,增速比上月增長0.4個百分點;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40454億元,同比增長4.9%;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為4.9%,與上月持平。1-10月,全國固定資產投資(不含農戶)445823億元,同比增長6.1%。

2、商務部:1-10月,全國實際使用外資金額9431.5億元,同比增長17.8%。從行業看,服務業實際使用外資金額7525.2億元,同比增長20.3%。高技術產業實際使用外資同比增長23.7%,其中高技術服務業增長27.9%,高技術製造業增長10%。

3、央視網:我國北方地區全部進入冬季供暖季,這也意味著,一年一度冬季用煤儲煤高峰期的到來。從煤炭市場瞭解到,隨著國家推進增產保供措施的落地,煤炭市場供應明顯增加,煤炭市場價格也在逐步回落。11月以來,晉陝蒙地區5500大卡動力煤坑口價格已降至每噸900元以下。

4、統計局:總的來看,由於三季度受到疫情和汛情等因素的衝擊,經濟增速有所放緩,同時國際大宗商品價格的上漲帶來的輸入性影響和國內部分能源、原材料產品的供給偏緊,也造成了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漲幅擴大,看起來好像出現了一些類滯脹的表像。但是這種情況是受到短期衝擊因素造成的,是階段性的。下階段,我國糧食生產有望再獲豐收,生豬產能總體恢復,豬肉價格同比還在下降,拉低CPI的漲幅。同時,從工業和服務業供給的整體情況來看,市場供應還比較充足,CPI不具備大幅上漲的基礎。

5、央行:11月15日開展10000億元MLF操作(含對11月16日和30日兩次MLF到期的續做)和100億元逆回購操作,充分滿足了金融機構需求。

6、統計局:10月,全國粗鋼產量7158萬噸,同比下降23.3%,日均產量230.9萬噸,為2018年以來的日產最低。1-10月,全國累計粗鋼產量8.77億噸,同比下降0.7%,壓減粗鋼產量工作取得積極成效。

7、人民網:在我國新冠抗體藥物方面,目前進展最快的是清華大學、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和騰盛華創聯合研發的中和抗體聯合療法。研發團隊已於10月9日向國家藥監局滾動提交附條件上市申報材料,有望12月底前獲得批準上市。

8、發改委等五部門:聯合發佈《高耗能行業重點領域能效標桿水準和基準水準(2021年版)》。對擬建、在建專案,應對照能效標桿水準建設實施,推動能效水準應提盡提,力爭全面達到標桿水準。對能效低於本行業基準水準的存量專案,合理設置政策實施過渡期,引導企業有序開展節能降碳技術改造,提高生產運行能效,堅決依法依規淘汰落後產能、落後工藝、落後產品。

9、央視財經:在浙江義烏,一些商品無法承受過高的運價,很多海外買家暫停下單,並把一些低貨值的商品訂單進行延期或者拒絕收貨。此外,受疫情影響,很多國際客商來往不便,商貿城裏的客流量也大不如從前,導致很多店鋪今年的訂單量出現明顯下滑。

10、教育部:印發《義務教育階段校外培訓專案分類鑒別指南》,如符合以下特徵,即判定為學科類培訓,一是培訓目的以學科知識與技能培訓為導向,主要為提升學科學習成績服務;二是培訓內容主要涉及道德與法治、語文、歷史、地理、數學、外語等學科學習內容;三是培訓方式重在進行學科知識講解、聽說讀寫算等學科能力訓練,以預習、授課和鞏固練習等為主要過程,以教師講授示範、互動等為主要形式;四是結果評價側重甄別與選拔,以學生學習成績、考試結果等作為主要評價依據。

11、中國基金報:11月15日,業內規模領先的頭部私募幻方量化公告,自即日起暫停旗下全部產品的申購(含追加),已有產品的固定開放日贖回業務不受影響。據悉,暫停申購乃正常操作,“規模繼續增長,不如停下來在這個規模基礎上專注研發好的策略,改善業績。”至於未來開放申購時機,需要綜合考慮策略、業績和市場等多方面因素,再做具體決定。

12、證券時報:截至11月15日,北交所上市公司81家,當日新增10家。總市值2886.94億元,成交金額95.76億元,平均每只股票成交金額達1.2億元。這一體量說明兩點,北交所流動性出現向好特徵,從換手率來看,不少個股達到了科創板級別;整體上對主板的衝擊並不大,不到100億的總成交,相對於主板萬億而言,並不會構成衝擊。

13、光大證券:北交所潛在上市公司畫像為偏製造、小市值、盈利強、重研發。北交所潛在標的主要集中在製造業,精選層公司市值主要集中在5-20億元,創新層潛在標的市值主要集中在1-10億元,整體市值較小,但明顯高於新三板;標的盈利能力較強,精選層毛利率基本維持在30%左右;精選層公司的研發費用/營業總收入的比率基本維持在4%左右,高於主板的1.3%。

14、申萬宏源:後續建議關注三條投資主線,一是關注北交所專精特新概念標的;二是關注北交所高增長低估值企業投資機會;三是關注轉板預期較高的優質新三板企業。此外,建議關注精選高景氣賽道低估值個股投資機會。看好業績確定性高的大市值龍頭、有新品放量或產能釋放的成長小盤股、有業績改善或反轉預期的彈性公司。

15、證券時報:“僧多粥少,搶得很兇。”相關的券商人士對機構“爭購”盛景由衷感慨。機構非常熱情,估計最終認購價格和倍數都會遠超預期,較第一批會高出不少。這一說法在理財子公司投資經理處得到佐證。第一批REITs“珠玉在前”,第二批REITs顯然“難逃追捧”。

 

個股

南鋼股份:擬分拆鋼寶股份至北交所上市

多氟多:比亞迪擬向公司採購不低於5.6萬噸六氟磷酸鋰產品

雙良節能:簽訂65.27億元單晶矽片購銷框架合同

當升科技:與SK戰略合作,合作發展正極材料業務

中信證券:A股配股申請獲證監會審核通過

科遠智慧:銀行定期存款到期未能贖回4000萬元,公司對相關質押行為毫不知情

廊坊發展:下屬公司應收商業承兌匯票合計1946.62萬元逾期未兌付

上海機場:機場集團擬將公司7%股份無償劃轉予上海國投公司。

上港集團:上海國資委擬將公司28.1%股份無償劃轉至上海國投公司。

易尚展示:回復關注函,公司虛擬展示業務與元宇宙在核心技術支撐上具有一定關聯性

德藝文創:公司目前暫未涉及“元宇宙”業務

平治資訊:回復關注函,公司擁有海量、優質的數字閱讀內容,未來可用於VR內容的製作

新國脈:公司相關產品與理論上的“元宇宙”存在很大差距

斯達半導:定增結果,先進製造產業投資基金二期獲配3億元。

華平股份:擬定增募資不超2億元 控股股東全部認購。

亞士創能:擬向實控人定增募資不超6億元。

偉明環保:擬發行A股可轉債募資不超14.77億元。

民生銀行:成功發行300億元金融債券。

中國長城:中電財務擬吸收合併振華財務。

福然德:擬定增募資不超6.5億元 用於新能源汽車板生產基地專案等。

普萊柯:擬定增募資不超9億元 用於獸用滅活疫苗生產專案等。

兆馳股份:兆馳供應鏈擬引入麥威新電源、易為技術戰略投資30億元。

勁嘉股份:擬收購恆天商業40%股權。

長春高新:擬以7500萬元參設東證高新醫藥產業投資基金。

海天味業:擬2000萬元在安徽合肥投資設立全資子公司。

中超控股:擬投資航空高溫合金精密鑄造專案。

恆星科技:擬6.76億元投建年產3000萬KM超精細金剛線專案。

麥捷科技:擬1億元投建汽車電子研發生產車間。

中利集團:擬投建屋頂分佈式光伏發電生產專案。

杭鍋股份:擬設立子公司投建崇賢智慧儲能電站專案。

潤邦股份:子公司擬3.54億元受讓中油環保26.64%股權。

百邦科技:董事趙新宇擬轉讓6.03%公司股份。

桂東電力:擬以1.33億元將廣西永盛49%股權轉讓給廣投石化。

回天新材:控股股東章鋒擬1.1億元將公司2.0005%股份轉讓給秦峰。

大唐發電:與大唐集團簽署綜合產品和服務框架協議。

中國天楹:聯合體中標印尼雅加達首都特區南部服務區垃圾處理合作專案。

天原股份:與中能氫儲在氫能儲運等方面開展深度合作。

國安達:中標5643.46萬南方電網科創產品生產代工專案。

重慶建工:聯合中標9.25億元EPC專案。

晶科科技:與多地政府及企業合作推進屋頂分佈式光伏電站專案開發。

中國神華:10月煤炭銷售量3380萬噸 同比下降9.1%

圓通速遞:10月快遞產品收入同比增長27.59%

中國國航:10月平均客座率為68.9% 同比下降5.8%

吉祥航空:10月客座率75.39% 同比下降8.65%

春秋航空:10月客座率環比增0.42% 同比降2.85%

中國化學:10月新簽合同額388.74億元

中國平安:前10月保費收入6419.26億元

招商港口:10月集裝箱吞吐量1179.6萬TEU 同比增長3.5%

滬光股份:目前公司主要收入來源仍以傳統燃油車的汽車零部件為主

寧波方正:擬投資的動力鋰電池精密結構件專案與目前公司主營業務沒有明顯協同性

日盈電子:公司不涉及相關新能源汽車零部件製造

嚴牌股份:在鹽湖提鋰領域的銷售額 對公司經營業績影響較小

蘇奧傳感:尚未與小鵬汽車和博世簽定正式合同

成都先導:多股東擬合計減持不超9.93%股份。

日月明:股東華輿正心擬減持不超7.34%股份。

奧來德:綠河晨晟擬減持不超4.79%公司股份。

蘇農銀行:股東蘇州環亞實業擬減持不超2.59%股份。

宏發股份:股東聯發集團擬減持不超2%股份。

士蘭微:部分股東及董監高擬減持合計不超0.9569%股份。

長電科技:產業基金減持2%公司股份 減持完畢。

雙一科技:收關注函,要求說明公司參與投資設立海南雙一的主要目的等。

欣銳科技:收關注函,公司實現了客戶的結構全覆蓋。

萬孚生物:新冠病毒抗原檢測試劑延續註冊

東華能源:寧波氫氣充裝站投入運營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