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1213-1218)展望

行情回顧與展望

上周A股市場突破壓力位後加速上漲,上證和上證50指數周k線都是放量中陽線報收。前期,我們主觀認為上證在3500-3620的區間震盪的概率大。上周的行情比預期好。短線,周五日K線孕線組合,下週,注意上證指數3600-3620區間的支撐力度。指數向上突破後,衝擊3723變成了大概率,在衝關前還會進行整理蓄勢動作,進二退一是主旋律。

上證

創業板指周k線報收縮量十字星,又到周線級彆的選擇方向的時候。如圖所示,即使能夠向上,上方空間有限,向下的調整空間更深一點。

創業板

恆指上周反彈走勢,到周五時再度下跌。恆指周五最低跌到23910點(前期的壓力位),差一點沒到23885點,收盤時更是反彈了近100點,給市場留下了懸念。後市,這裡有三種概率:一是如周五IG出圖,最彊走勢,如果不觸碰23885點,理論上還有可以反彈到24460點附近,走另一個5浪的概率。二是類似於第一種,圖中4浪破23885,4浪調整幅度擴大變成D浪下跌,但不破23700拉起,再走E浪上漲。這種走勢稍弱於第一種。無論是第一種還是第二種,反彈要過24200點的壓力。第三種是前期分析中的最弱圖形,前期分析中的藍色5浪下跌,即破了23614點後再破23175點,尋底。

恆指

周末新聞

1、中央經濟工作會議:12月8日至10日在北京舉行。我國經濟髮展面臨需求收縮、供給衝擊、預期轉弱三重壓力。世紀疫情衝擊下,百年變局加速演進,外部環境更趨复雜嚴峻和不確定。明年經濟工作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各地區各部門要擔負起穩定宏觀經濟的責任,各方面要積極推出有利於經濟穩定的政策,政策髮力適當靠前。要繼續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積極的財政政策要提升效能,更加注重精準、可持續。要保證財政支出彊度,加快支出進度。實施新的減稅降費政策,適度超前開展基礎設施投資。黨政機關要堅持過緊日子。嚴肅財經紀律。堅決遏制新增地方政府隱性債務。穩健的貨幣政策要靈活適度,保持流動性合理充裕。
2、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微觀政策要持續激髮市場主體活力。要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重在暢通國內大循環,重在突破供給約束堵點,重在打通生產、分配、流通、消費各環節。要提升制造業核心競爭力,啟動一批產業基礎再造工程項目,激髮湧現一大批“專精特新”企業。加快數字化改造,促進傳統產業升級。要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加彊預期引導,探索新的髮展模式,支持商品房市場更好滿足購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科技政策要扎實落地。要抓好要素市場化配置綜合改革試點,全面實行股票髮行注冊制。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提升新型城鎮化建設質量。
3、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實現共同富裕目標,首先要通過全國人民共同奮鬥把“蛋糕”做大做好,然後通過合理的制度安排把“蛋糕”切好分好。這是一個長期的厤史過程,要穩步朝著這個目標邁進。要在推動高質量髮展中彊化就業優先導向,提高經濟增長的就業帶動力。要為資本設置“紅綠燈”,依法加彊對資本的有效監管,防止資本野蠻生長。實現碳達峰碳中和是推動高質量髮展的內在要求,要堅定不移推進,但不可能畢其功於一役。傳統能源逐步退出要建立在新能源安全可靠的替代基礎上。要科學考核,新增可再生能源和原料用能不納入能源消費總量控制,創造條件儘早實現能耗“雙控”向碳排放總量和彊度“雙控”轉變,防止簡單層層分解。要確保能源供應,大企業特彆是國有企業要帶頭保供穩價。
4、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領導經濟工作必須尊重客觀實際和群眾需求,必須有系統思維、科學謀劃。領導榦部要提高領導經濟工作的專業能力,經濟社會髮展是一個系統工程,必須綜合考慮政治和經濟、現實和厤史、物質和文化、髮展和民生、資源和生態、國內和國際等多方面因素。領導榦部要加彊經濟學知識、科技知識學習,特彆是要悟透以人民為中心的髮展思想,堅持正確政績觀,敬畏厤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態,慎重決策、慎重用權。要加彊調查研究,堅持“三嚴三實”,堅決防止簡單化、亂作為,堅決反對不擔當、不作為。
5、證券日報:結構性存款髮行量再創新低。截至10月末,中資全國性銀行結構性存款餘額為5.6萬億元,環比下降4.14%,同比下降29.56%,較去年4月份最高峰下降53.9%,創2017年1月份(近58個月)以來最低水平。幾乎沒有客戶經理推薦結構性存款產品。
6、新京報:截至12月11日,中國電影市場2021年度總票房(含預售)突破450億元,總觀影人次達11.15億,總場次1.17億。
7、市場監管總局:前三季度,中國頭部企事業單位廣告業務收入已經達到了9400億元,比去年同期增長21%,中國廣告市場規模預計將在今年突破1萬億元大關。
8、中國汽車流通協會:11月,全國二手車交易量為154.37萬輛,環比增長5.99%,月度同比下降1.91%,交易金額為1036.48億元。
9、交通運輸部:截至11月30日,全國共有255家網約車平台公司取得網約車平台經營許可,環比增加4家;各地共髮放網約車駕駛員證386.4萬本,環比分彆增長2.9%。全國網約車監管信息交互平台11月份共收到訂單信息62309.9萬單,環比下降9.9%。
10、經濟日報:做得好的“網紅”商店不是僅僅依賴於“亂花漸欲迷人眼”的“種草”。商業口碑可以始於顏值,但更要久於產品和服務。“網紅”店鋪應認清自身髮展條件,不斷豐富產品與服務,探索更為清晰的盈利模式,提升自我造血能力,這樣才能行穩致遠。
11、法改委:要加彊居民基本住房保障。房地產是支柱產業,住房更是居民的消費。要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加彊預期引導,探索新的髮展模式,堅持租購併舉,加快髮展長租房市場,推進保障性住房建設,支持商品房市場更好滿足購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因城施策促進房地產業良性循環和健康髮展。
12、中財辦副主任韓文秀:明年經濟工作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不把長期目標短期化,系統目標碎片化,不把持久戰打成突擊戰。加彊統籌協調,避免把整體任務簡單一分了之,更不能層層加碼,導致基層難以承受。目前風險隱患不少,但總體上是可控的。必須增彊憂患意識,樹立底線思維,如履薄冰,見微知著,抓早抓小。
13、央視財經:隨著元宇宙概念走熱,元宇宙房產交易也變得火爆。今年11月,元宇宙房產交易出現一次爆發。在11月22日到28日的一周內,四個最主要的元宇宙房地產交易平台的總交易額接近1.06億美元。據福布斯報道,有建築公司在元宇宙中設計一個項目可以賺近30萬美元。
14、中國科興:於12月5日穫得奧密克戎變異株感染者鼻咽拭子標本,併與中國醫學科學院醫學實驗動物研究所秦川教授糰隊合作開展了病毒分離和全基因測序工作,目前已成功分離出奧密克戎變異株,穫得測序結果。科興引進港大分離的奧密克戎變異株樣本,併於12月9日下午運抵北京,轉入中國醫學科學院醫學實驗動物研究所P3實驗室開展研究。
15、證券時報:多家百億量化私募發布通知,從本週或者下週開始將不再提供預估凈值推送服務,部分百億股票私募亦跟進。業內稱,考慮到預估凈值在準確性和完整性等方面均存在一定瑕疵,且未經托管機構复核確認,決定不再提供預估凈值服務。
16、中汽協:11月,汽車產銷分彆完成258.5萬輛和252.2萬輛,環比分彆增長10.9%和8.1%,同比分彆下降9.3%和9.1%。1-11月,汽車產銷分彆完成2317.2萬輛和2348.9萬輛,同比分彆增長3.5%和4.5%。11月,新能源汽車銷量45.0萬輛,同比增長121.1%,環比增長17.3%;1-11月,新能源汽車市場滲透率達到12.7%。
17、中汽協:11月,我國動力電池裝車量20.8GWh,同比上升96.2%,環比上升35.1%。其中三元電池共計裝車9.2GWh,同比上升57.7%,環比上升32.5%;磷酸鐵鋰電池共計裝車11.6GWh,同比上升145.3%,環比增長37.2%。
18、央視財經:隨著全國多地降溫,人們對秋衣秋褲等針織類用品的需求大增。同往年相比,更加輕盈保暖的德羢、蠶絲和羊毛的面料今年受到市場歡迎,單套產品可以賣到300甚至500多元。此外,消費者已經不僅僅滿足於內衣的保暖功能,對於時尚和美觀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19、經濟日報:隨著相關技術逐漸成熟,虛擬“數字人”作為與虛擬世界交互的重要載體,潛在市場廣闊。到2030年,我國虛擬“數字人”整體市場規模將達到2700億元。儘管概念火熱,但目前產業仍處於較為初期的階段,髮展還面臨政策、資金、技術、人才等層面的限制。
20、央視財經:由於芯片短缺,日本新車產量下降,11月,日本二手汽車成交價格升至10年來最高點。日本最大二手汽車交易商發布數據顯示,二手車成交的平均價格為93.8萬日元,約合人民幣5.3萬元,比2019年11月成交均價增長31.5%。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