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30晨讀

行情回顧

29日,A股各指數開盤漲跌不一,隨後單邊下跌。行業板塊與個股都是跌多漲少,個股漲跌比1:1.5,漲幅大於7%個股97只,跌幅大於7%個股27只,市場成交額合計9973億元。

A股各大指數今天調整走勢,上證指數處於3708高點開始的調整中,破了3600整數關口後,後市注意3548附近的支撐,上證應能在此位置上方尋找低點止跌企穩。上證50參照上證指數走勢。

恆指經過昨天的窄幅整理後,今天選擇向下尋找支撐,成交量急速萎縮,收盤還在23030之上,爲明天的行情又留下遐想。所以,還是用前期的話句,關注23030點支撐強弱,極限不破22930,反彈還能延續。反彈注意23240的壓力,只有站上了,才有可能見到短期反彈的高點。

 

新聞

1、國務院常務會議:2022年春運從1月中旬開始到2月下旬結束,落實地方主體責任,根據疫情風險情況引導科學有序出行,防止一刀切;為持續減輕個人所得稅納稅人負擔,緩解中低收入群體壓力,會議決定,一是將全年一次性獎金不併入當月工資薪金所得、實施按月換算稅率單獨計稅的政策,延續至2023年底。二是繼續對年收入不超過12萬元且需補稅或年度匯算補稅額不超過400元的免予補稅,政策延續至2023年底。三是將上市公司股權激勵單獨計稅的政策,延續至2022年底。上述三項政策,預計一年可減稅1100億元。

2、工信部等三部門:發佈“十四五”原材料工業發展規劃,發展目標包括,到2025年,粗鋼、水泥等重點原材料大宗產品產能只減不增,產能利用率保持在合理水準。研究建立運用碳排放、污染物排放、能耗總量等手段遏制過剩產能擴張的約束機制。

3、世衛組織:奧密克戎毒株的總體風險仍然很高。與德爾塔毒株相比,奧密克戎毒株具有傳播優勢,一些國家的發病率迅速上升,奧密克戎毒株已在英國、美國等國成為主要流行毒株,但南非的發病率出現下降。英國《自然》雜誌論文稱,奧密克戎變異株能完全抵抗或部分抵抗實驗中所有單克隆抗體的中和作用。

4、海關總署:1-11月,中國對《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其他14個成員國進出口總值為10.96萬億元,佔我國外貿總值的31%。目前已有6個東盟成員國和4個非東盟成員國正式提交核準書,將於2022年1月1日正式生效。

5、央視財經:美國最新通脹率創下30多年以來新高,而二手車價格的大幅上漲在其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疫情下的晶片緊缺以及市場上存在的投機行為,讓二手車價格在最近幾個月裏甚至跑贏了美股大盤,今年開年至今,美國市場上的二手車價格上漲了近50%,過去四個月上漲了超過20%。

6、交通運輸部:2022年春運將從1月17日開始,至2月25日結束,共40天。據初步預測,2022年全國春運客運量或超14.8億人次,較2021年的8.7億人次將會有較大幅度增長。

7、證監會:披露《關於對中國國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及王晟、孫雷、趙沛霖、幸科、謝晶欣採取監管談話監管措施的決定》。經查發現中金公司在保薦聯想集團有限公司申請在科創板上市過程中,未勤勉盡責對發行人科創屬性認定履行充分核查程式,主要依賴發行人提供的說明性檔得出結論性意見,相關程式及獲取證據不足以支持披露內容,未能完整、準確評價發行人科創屬性。

8、浙江消保委:收到淘寶、拼多多、京東、快手、抖音五個平臺及相關主播的整改報告。各平臺和涉事主播態度端正,提出整改措施切實可行。各平臺將處罰涉事主播,下架問題商品,設立先行預賠金,全力保障消費者退貨退款;涉事主播態度誠懇,積極整改,承諾以後合法合規直播。

 

個股

 

1、海峽股份:終止參股南華財險

2、和邦生物:籌畫控股子公司武駿光能分拆上市

3、密爾克衛:與明陽智能簽訂風電機組運輸服務專案合同

4、通化金馬:子公司主要產品中標中成藥省際聯盟集中帶量採購

5、華鑫股份:子公司華鑫證券放棄摩根證券增資權

6、耐普礦機:2021年淨利同比預增306%-380%

7、龍大美食:11月生豬銷售收入0.71億元環比增54.35%

8、奧園美穀:董事會收到董事馬軍、董事陳勇、獨立董事張樹軍、總裁胡冉、執行總裁範時傑的辭職報告。召開董事會會議,選舉胡冉擔任公司董事長,同意聘任範時傑為公司總裁。

9、和邦生物:目前控股子公司武駿光能已完成股改工作,擬籌畫分拆武駿光能在上交所上市。

10、東北證券:收到證監會出具的《立案告知書》。控股子公司渤海期貨全資孫公司渤海融幸因涉嫌操縱期貨合約,證監會決定對其立案。

11、藍盾股份:收到證監會《立案告知書》。因涉嫌資訊披露違法違規,證監會決定對公司立案。

12、尖峰集團:截止12月29日,子公司上海北卡的卡隆酸酐的銷售量較少,銷售客戶全部為國內客戶,2021年度卡隆酸酐銷售收入約為1260.37萬元,約為2020年度銷售總收入的0.39%;經財務部門測算卡隆酸酐的銷售毛利率低於5%,不會對2021年度經營業績產生重大影響。

13、國機通用:僅有離心萃取機產品可以在鹽湖提鋰領域應用,近三年離心萃取機業務佔營業收入5%左右,在鹽湖提鋰領域應用較少,除此之外在鹽湖提鋰領域無其他任何產品及技術儲備。

14、永安期貨:發佈異動公告。所屬行業為資本市場服務業,業務經營與宏觀經濟環境、資本市場走勢高度相關。宏觀經濟政策變化、宏觀經濟表現、期貨行業監管政策調整以及資本市場波動等因素都將對經營業績產生影響。

15、中科三環:2021年淨利同比預增155.18%-278.9%

16、藍盾光電:股東林志強擬減持不超5.84%股份

17、派能科技:融通高科擬減持公司不超6.14%股份

18、嘉凱城:持股5%以上股東廣州凱隆與中信證券開展股票質押式回購交易業務,該業務已到期且債務未償還完畢,廣州凱隆所持公司股份存在因平倉導致被動減持的風險,擬計畫通過集中競價交易、大宗交易等方式減持公司股份合計不超過1.08億股(佔總股本的6%)。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