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7晨讀

行情回顧

6日,A股早盤低開探底反彈,午後窄幅橫盤整理,全天收報帶下影線的小陰線。行業板塊與個股都是漲多跌少,個股漲跌比2:1,漲幅大於7%個股149只,跌幅大於7%個股28只,市場成交額合計11367億元。

指數早盤探底反彈,上證指數已經接近3548支撐區間,短期還是看它的支撐強弱,以及反彈級別會否擴大。創業板指差一點沒有破3085低點,這裏應該是主跌浪中的3-4浪反彈,只有等5浪跌完,滿足下跌結構後再找低位做反彈。

恆指高開低走,也是差一步沒有破22665低點,而國指與科指都是破新低後的反彈,主觀判斷反彈的級別不會很大,只是小級別的反彈。恆指的反彈是針對23605的一組小反彈,反彈的最大目標是23263點。結構上,從23605開始下跌的3浪將破22665低點。

 

新聞

1、2021年12月,財新中國服務業PMI53.1,環比回升1個百分點,連續四個月位於擴張區間。

2、上證報:多地打響2022年專案開工“發令槍”,新基建成重點投資領域。新年伊始,上海、浙江、河北等地已經開始行動,或發佈重點建設專案名單,或組織集中開工一批重點專案。分析人士稱,考慮到專項債提前下達等因素,今年一季度基建投資增速或達到10%,將顯著高於季節性增速。

3、中國旅遊研究院:全國冰雪休閒旅遊人數從2016-2017年冰雪季的1.7億人次增加到2020-2021年冰雪季的2.54億人次,預計2021-2022年冰雪季我國冰雪休閒旅遊人數將達到3.05億人次,我國冰雪休閒旅遊收入有望達到3233億元。

4、發改委等十四部門:發佈關於全力做好2022年春運工作的意見。組織引導錯峰出行減少人員流動。科學精準做好分區分類出行管理,在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時保障人員安全有序流動,堅決防止“一刀切”和“層層加碼”,減少對群眾生產生活的影響。引導企業合理安排生產、錯峰放假或調休。

5、國務院辦公廳:印發《要素市場化配置綜合改革試點總體方案》。增加有效金融服務供給,支持在零售交易、生活繳費、政務服務等場景試點使用數字人民幣;探索增加居民財產性收入,鼓勵和引導上市公司現金分紅,完善投資者權益保護制度;支持優質科技型企業上市或掛牌融資;在依法自願有償的前提下,允許將存量集體建設用地依據規劃改變用途入市交易;到2022年上半年,完成試點地區佈局、實施方案編制報批工作。到2023年,力爭在土地、勞動力、資本、技術等要素市場化配置關鍵環節上實現重要突破。到2025年,基本完成試點任務,要素市場化配置改革取得標誌性成果。

6、中證報:網傳部分信託公司受到窗口指導,主要涉及“雪球”類信託產品。部分公司表示,確實收到要求,要求該類產品不得向C端投資者募集等。就行業整體而言,“雪球”類信託產品規模小,對行業影響不大。但目前市場上存在的“雪球”信託產品主要是向個人投資者募集,此次指導或意味著此類產品將淡出。

7、中證報:近年來,乳企間的兼併整合不斷加速。2021年以來,春華資本以22億美元收購美贊臣中國業務、伊利股份戰略入股澳優乳業、蒙牛收購妙可藍多、飛鶴收購小羊妙可,全球乳業競爭加劇,行業進入快速整合期。當前,我國乳製品主要定位為基礎營養品,長期看從基礎營養品轉向專業營養品為大勢所趨。

8、央視新聞:文旅部2022年將出臺促進鄉村民宿高質量發展政策檔。作為2022年的重點工作,制訂等級旅遊民宿培育三年行動計畫,開展旅遊服務品牌建設培育、信用經濟發展試點,探索劇本殺、電競酒店、雲服務等新業態新模式管理試點工作。

9、中汽協:2021年1-11月,中國新能源汽車出口排名前十位國家依次是比利時、孟加拉、英國、印度、泰國、德國、斯洛文尼亞、法國、澳大利亞和挪威。上述十國累計出口新能源汽車38.8萬輛,佔新能源汽車出口總量的78%。

10、國家版權局:約談主要唱片公司、詞曲版權公司和數字音樂平臺等,要求數字音樂產業各方協力維護數字音樂版權秩序,構建數字音樂版權良好生態。各唱片公司、詞曲版權公司、數字音樂平臺應採取符合音樂傳播規律、公平合理原則和國際慣例規則的授權模式,應通過保底金加實際使用量分成模式結算,除特殊情況外不得簽署獨家版權協議。

11、農業農村部:發佈《“十四五”全國漁業發展規劃》。到2025年,水產品總產量達到6900萬噸,國內海洋捕撈產量控制在1000萬噸以內,漁業產值達到15000億元,二三產業產值比重超過54%,漁民收入明顯提升。

12、上證報:據悉,一地方省級監管部門年前發文,要求轄內中小銀行嚴控現有理財產品規模。商業銀行應通過具有獨立法人地位的子公司開展理財業務。對於暫仍內設部門開展理財業務的銀行應當嚴控現有理財產品規模,穩妥有序壓降,避免加大未來整改的壓力。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