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債總額突破30萬億美元 創歷史新高

2月1日,美國財政部公佈數據顯示,美國國債總額首次突破30萬億美元大關,創歷史新高。數據顯示,截至1月31日,美國未償還公共債務總額為30.01萬億美元。

美國國債總額突破30萬億美元

疫情期間,美國政府採取了規模龐大的財政激勵政策,大量增發美元和國債,以緩解疫情危機對美國經濟的打擊,這也使得美國的國債總額激增。2019年底至今,美國的國債猛增7萬億元。

另外,美聯儲已發出信號將提高短期利率以遏制通貨膨脹。美國通貨膨脹正處於近40年來的最高水準。美聯儲目前正轉向抗通脹模式,為啟動自2015年以來的首次加息做準備。

摩根大通資產管理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師大衛·凱利指出,借貸成本上升將限制華盛頓在氣候變化等其他優先事項上的支出。

彼得森基金會首席執行官邁克爾·彼得森認為,美國目前的財政狀況是多年來政府對財政不負責任的結果。華盛頓在解決國債方面幾乎沒有任何進展,兩黨在許多問題上存在嚴重分歧。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