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型基金逆勢加注中概股

大型對沖基金 – 橋水基金,周一公佈第四季度持倉報告,加注三隻中概電商股,拼多多(PDD)﹑京東(JD)﹑阿里巴巴(BABA),對拼多多的加注更接近4成。

根據文件顯示,橋水基金對阿里巴巴持股數由上季329萬股增至427萬股,持倉超過5億美元 ; 對拼多多的持股則從192萬股升至266萬股,持倉近1.5億美元。

橋水亦減持了不少美股,包括對沃爾瑪(WMT)的持股減少43%,沽出全部亞馬遜(AMAZ)和奈飛(NFLX)等89隻股票。

橋水基金主理人為Ray Dalio被市場評為「中國大好友」,上年度7月中概股股災,Ray Dalio呼籲同行維持對中國的投資。在社交平台Linkedin指出,西方投資者的誤解將讓他們錯失中國的機會。 更鼓勵投資者關注中國的趨勢,不要過度關注政策的波動,強調中國一直以來都支持資本市場快速穩定發展,並對外國投資者持開放態度。

而新加坡主權基金淡馬錫亦公佈的四季度最新持倉報告,沽售了部份阿里巴巴,新買入京東,以及增持拼多多。

而著名資管高瓴資本反而賣出全部阿里巴巴和嗶哩嗶哩,亦大幅減持拼多多,持倉數驟降至21.3萬份,對應市值1,242萬美元,售出超過9成。而高瓴亦大幅增持理想汽車,反而大幅減持蔚來。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