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8複盤—-值得期待

18日, A股三大指數延續昨天的調整集體低開,隨後震盪回落,午後又集體震盪向上,全日由跌轉升,收報縮量小陽線。板塊和個股連續三天普漲。個股漲跌比31,漲幅大於7%個股169只,跌幅大於7%個股21只。資金面上,市場成交額合計9905億元,較上日縮量2835億元,北向資金凈買入84.57億元。

截至收盤,上證指數收於3251.07點,漲1.12%,深證成指收於12328.65點,漲0.31%,創業板指收於2713.79點,漲0.11%,上證50收報2913.19點,漲1.25%

市況統計

資金凈流入前十名的板塊:


資金凈流出前十名的板塊:


行業漲幅前十名的板塊:


行業跌幅前十名的板塊:

盤面上,建築節能板塊全天領漲,NMN概念、煤炭、電力等板塊漲幅居前,電子身份證、數字貨幣、芯片等板塊走弱。指數數早盤低開低走,午後銀行、券商、保險、地產集體髮力,帶領指數走高收陽。

今日市場各指數先低後高,收縮量小陽,由於上午整理,全天的縮量可以接受。周K線收長下影線的十字星。指數連續兩周收長下影線的周K線。形態上,只要下週的回調不跌過下影線位置,就有可能形成雙針探底走勢。上證指數今天屬於彊勢調整,向上的跳空裂口不回補,60分鐘圖上就是早晨之星+島形反轉的組合,下週守住這個裂口,再放量上攻,日K線上也形成島形反轉。形態上,底部的突破性跳空缺口不回補,後市反彈空間就更大。下週行情還是值得期待的,因此,還是關注這連續有資金在底部流入,併且有業績支撐的個股,它們有可能作為未來上漲行情的領頭羊出現。

恆指早盤低開調整,午後快速拉升,創本週反彈新高。恆指本週跌宕起伏,先跌後漲,轉折點在周三出現,市場成交保持大量,有資金在底部鎖籌,判斷已經見底。技術分析,恆指周三開始的底部反彈,漲幅雖然不小,分時上也只是完成了4浪調整,午後的5浪上漲或許能延續至下週。因此,下週仍然要注意昨天裂口的得失,裂口不回補,後市反彈的空間更高。

技術層面,無論是恆指還是科指,甚至是A股,一波下跌浪形基本都完成了,底部形態特徵明顯。下週,守住向上跳空缺口不被回補,繼續放量上漲就是大概率的事。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