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8晨讀

行情回顧

17日,A股三大指數集體高開,先後回落,全日漲幅縮小。板塊和個股普漲。個股漲跌比41,漲幅大於7%個股233只,跌幅大於5%個股25只。資金面上,市場成交額合計12755億元。較上一日放量799億元,北向資金凈買入53.66億元。

市場衝高回落,各指數收報十字星。由於連續兩天出現了板塊普漲的格局,預計板塊會有分化。注意這兩天連續有資金注入,併且連續上漲的板塊和個股,它們有可能作為未來上漲行情的領頭羊出現。

恆指繼續大漲,收光頭陽線。科指沒能像恆指收光頭陽線。對於恆指,如果明天先衝高,注意21830-22000區間壓力。衝高之後的調整,注意21250的支撐。如果明天先回調則注意20800的支撐。

技術層面,無論是恆指還是科指,甚至是A股,一波下跌浪形基本都完成了,今天缺口的得失是判斷後市彊弱的標志。周五,收周K線的日子,希望能保住這兩天的戰果。明天,盤中整理以不回補缺口為彊勢調整,展望後市如果這個缺口不被回補,如果上證的裂口不回補,60分鐘圖上就是早晨之星+島形反轉的組合,那麼後市反彈空間更大。所以明天注意向上跳空缺口的得失。

周五指數波動範圍:上證3180-3260,恆指20800-22000

新聞

1、證監會:傳達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要加彊黨對資本市場的領導,持續彊化資本市場監管的政治性人民性,努力建設中國特色現代資本市場。要堅持穩字當頭,進一步完善資本市場內生穩定機制,推進解決涉及資本市場預期、生態、環境等重點問題、敏感問題,全力維護市場平穩運行。

2、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我國經濟髮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領先地位,充分體現了我國防控疫情的堅實實力和彊大能力,充分彰顯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堅持就是勝利。各地區各部門各方面要深刻認識當前國內外疫情防控的复雜性、艱巨性、反复性。近期全國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現點多、面廣、頻髮的特點。寀取更加有效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價實現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髮展的影響。

3、商務部:1-2月,我國對外非金融類直接投資1002.6億元,同比增長0.9%。呈現特點包括,流向科學研究和技術服務、交通運輸等領域的投資呈增長態勢;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非金融類直接投資31.6億美元,同比增長3.6%

4、法改委:印髮《2022年新型城鎮化和城鄉融合髮展重點任務》,提出加彊住房供應保障,以人口凈流入的大城市為重點,擴大保障性租賃住房供給,著力解決符合條件的新市民、青年人等群體住房困難問題;穩妥擴大第二輪土地承包到期後再延長30年試點範圍。

5、工信部:抓住當前制造業向好態勢,加大已出台減稅降費、研髮費用加計扣除等政策措施的落實力度,積極推出更多有利於穩增長的政策,慎重出台收縮性政策,確保工業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支持制造業優質企業成長壯大,鼓勵更多符合條件的企業上市,為資本市場引入更多源頭活水。

6、中國基金報:多位基金經理“糰購”旗下產品,自購潮又爆發。中庚基金丘棟榮等三位基金經理將自購不低於2200萬元;易方達基金將自購2億元旗下權益類基金及FOF;交銀施羅德基金自購5000萬旗下偏股型基金。本週,還有睿遠、嘉實等多家基金公司出手自購。今年以來,公募自購已超18億元。

7、水利部:發布汛情通報,今年我國入汛日期為317日,較多年平均入汛日期(41日)偏早15天。受降雨影響,長江下遊沿江支流秋浦河、黃湓河髮生超警洪水。水利部相關負責人表示,已啟動24小時水旱災害防禦值班,進入汛期工作狀態。

8、市場監管總局:2022年反壟斷工作要重點做好以下工作,聚焦提高反壟斷法治化水平,著力完善公平競爭法律制度體系,為市場主體提供更加清晰的行為指引。聚焦提振市場預期和信心,著力深化公平競爭政策實施,助力暢通國內大循環。聚焦推進現代化監管體系建設,著力增彊公平競爭治理能力,抓好隊伍建設。

9、法改委:新一輪成品油調價窗口於31724時開啟。92號汽油每升上調0.59元;95號汽油每升上調0.62元;0號柴油每升上調0.62元。按一般家用汽車油箱50L容量估測,加滿一箱92號汽油,將多花29.5元。

10、央視財經:鎳是三元鋰電池的重要原材料,近期鎳價的大幅波動,使得三元材料價格每噸上漲16-25萬元,三元鋰電池每千瓦時價格上漲31-47元,一輛電動車近期的電池成本上漲幅度達到2000-3300元。

11、網信辦:部署2022年“清朗”系列專項行動十大重點任務,包括嚴打重點傳播平台違規寀編、超範圍轉載、篡改新聞標題、違規PUSH彈窗推送等行為。2022年將從嚴整治激情打賞、高額打賞、誘導打賞、未成年人打賞等行為,全面清理“色、醜、怪、假、俗、賭”等各類違法違規直播和短視頻,督促重點互聯網企業平台整改算法不合理應用帶來的“信息繭房”“算法歧視”等問題。

12、證券日報:2021年我國各大城市的交通擁堵情況得到改善。在百度地圖百城通勤高峰交通擁堵排名中,近七成城市的通勤高峰擁堵指數較2020年有所下降;通勤時耗前三名城市依次為北京、上海、天津。其中,北京的年度平均通勤時耗達到47.6分鐘,是上海的1.11倍。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