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動力煤供應平穩 焦煤仍然徧緊

中信特鋼在調研中表示,二季度,煤炭市場方面,動力煤平穩趨弱,其他焦煤仍處於資源偏緊的狀態,預計價格將維持高位震盪,需持續關注煤礦生產及運輸的情況。

合金市場方面,普通合金預計延續高位震盪走勢,貴重合金呈高位回調趨勢,需持續關注環保能耗等政策對合金市場的影響。

4月20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明確,將通力合作優化煤炭企業生產、專案建設等核准審批政策,落實地方穩產保供責任,充分釋放先進產能。自去年9月份以來,我國已核增煤炭產能2.2億噸左右,並增加應急產能約1億噸。

調查指動力煤平穩,焦煤徧緊,睇來是我國直接煤炭進口零關稅的主因了。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