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宣佈全面降準0.25%

中國人民銀行宣佈全面降准0.25個百分點,此次降准共計釋放長期資金約5300億元。此次降准為全面降准,除已執行5%存款準備金率的部分法人金融機構外,對其他金融機構普遍下調存款準備金率0.25個百分點。對沒有跨省經營的城商行和存款準備金率高於5%的農商行,在下調存款準備金率0.25個百分點的基礎上,再額外多降0.25個百分點,有利於加大對小微企業和“三農”的支持力度。

1,優化金融機構資金結構,增加金融機構長期穩定資金來源,增強金融機構資金配置能力,加大對實體經濟的支持力度。
2,引導金融機構積極運用降准資金支持受疫情嚴重影響行業和中小微企業。
3,此次降准降低金融機構資金成本每年約65億元,通過金融機構傳導可促進降低社會綜合融資成本。

央行指將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繼續實施穩健的貨幣政策,不搞大水漫灌,兼顧內外平衡,更好發揮貨幣政策工具的總量和結構雙重功能,保持流動性合理充裕,保持貨幣供應量和社會融資規模增速同名義經濟增速基本匹配,激發市場活力,支持重點領域和薄弱環節融資,為高質量發展和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營造適宜的貨幣金融環境。

據統計央行歷次降准數據發現,央行宣佈降准後,次日滬指上漲概率達56%。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