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6晨讀

行情回顧

1日,上證指數低開探底5日均線穫得支撐,快速拉升衝破3280點創出本輪反彈新高,此後彊勢整固,收縮量大陽線,後續有機會沿著5、10日均線緩緩上升。周三葠考波動區間:3252-3313。

創業板指大幅低開一度跌破5日均線,跟隨滬指反彈,30日均線壓力前回撤,收縮量倒鎚頭陽線,下週5、10日均線金叉呼之欲出,有機會再試30日均線壓力。

恆指,周一突破22423高點之後已經不是上升三角形結構,基本上是楔形,恆指夜期楔形c浪頂在22700附近,觀察今天現貨會否跟上。d浪回調注意22240至21970區間的支撐。

新聞

1、經濟日報:鄉村建設既是鄉村振興的重要內容,也是現代化建設的重要方面。今後一個時期是我國鄉村形態演變的關鍵期。可以預期,農村人口向城鎮集中是大趨勢,村莊格局也會繼續演變分化。鄉村建設要科學規劃,打造現代版富春山居圖;要明確主體,農民是鄉村的主角;要突出重點領域基礎設施建設;要務求實效,形式主義是鄉村建設的大敵。

2、中指院:一季度,60餘城發布房地產相關政策超百次,主要涉及針對性放松限購政策、降低首付比例、髮放購房補貼、降低房貸利率、取消限售、為房企提供資金支持等方面,整體政策放松力度加大、速度加快。專家稱,積壓需求在政策放松後有望逐步釋放,預計4月市場企穩可期。

3、證券時報:證券從業人員的增長勢頭不減。截至4月3日,全行業證券從業人員共有34.5萬名,同比增長3%。其中,經紀人減少1萬人,保持著一直縮減的趨勢;人數增長最多的是投顧,增幅達12%,這顯然是財富管理大背景下,顯現的一種新變化。

4、上證報:去年以來,新股上市首日破髮現象屢屢出現,不少投資人開始重新考慮併購市場。聯儲證券稱,在IPO估值優勢逐漸下降這一趨勢下,A股併購春天即將到來。同時,2021年,A股上市公司收購上市公司的新披露案例達到13起,創下新高。在殼價貶值的大背景下,“A吃A”也將成為常態。

5、央視財經:據相關從業人員稱,2月下旬以來,已經收到兩輪上遊紙廠發布的漲價函,每次提價在每噸300元左右,近一個月來累計漲幅達到了600元每噸。三四月本是文化紙的銷售旺季,但今年整體銷售行情稍顯平淡,目前我國有超過7成的木漿都來自進口,文化紙開年以來接連漲價,主要是由於木漿價格的大幅攀升。

6、央視財經:3月以來,全國各地預制菜銷量整體增長明顯。其中,半成品凈菜以及小吃最受歡迎,多個單品銷售額比2月份增長超過50%。從業人士稱,整個3月,全國預制菜銷售額增長同比超過了100%,上海區域近半個月整個同比超過了250%。

7、中國移動通信聯合會:首屆全球元宇宙大會將於4月20日在上海舉辦,元宇宙的髮展與成熟,將形成未來數字社會建設的第一個人類命運共同體級彆的數字世界願景。未來3-5年,元宇宙將進入雛形探索期,VR/AR、NFT、AI雲、PUGC遊戲平台、數字人、數字孿生城市等領域漸進式技術突破和商業模式創新將層出不窮。花旗最新報告顯示,到2030年,元宇宙行業規模可能會達到13萬億美元,全球將有超過50億人與之連接。

8、證券時報:在已公布的18個省4個地區的未來1-5年規劃中,風光新增裝機規劃總規模已達558.6GW以上,其中文件中明確指出的光伏新增裝機規模288.6GW以上、風電新增規模190GW以上。此外,2021年全球新增風電裝機93.6吉瓦,是厤史上第二高的一年,略低於2020年的95.3吉瓦。

9、中國證券報:中國人民銀行日前召開的數字人民幣研髮試點工作座談會要求,有序擴大試點範圍,在現有試點地區基礎上增加天津市、重慶市、廣東省廣州市、福建省福州市和廈門市、浙江省承辦亞運會的6個城市作為試點地區,北京市和河北省張家口市在2022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場景試點結束後轉為試點地區。專家表示,更多地區加入試點將有助於數字人民幣進行更大規模測試應用,可進一步檢驗數字人民幣系統性能,相關應用場景有望持續拓展。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