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7 焦點市告解讀

 

– 議息紀錄兩個重點︰未來3個月縮表,可能加不止一次50點
– 兩個都係市場一早已經知道的消息
– 都似係借勢回比較多,紀錄出了之後無明顯方向震盪較多
– 我傾向美股調整的第一段調整非常接近完成
– 即係美股可試博反彈,如果一穿現水平就可以打,取決於市場點解讀縮表的情況
– 港股有北水頂下,頂左大半日,尾段沽空再加過
– 縮表下新興市場(香港都算)似會差一點
– 夜期唔算太肯回

即日期指/個股操作︰
議息紀錄出黎後,基本上都係震盪走低,21706 試好倉 22244 試淡倉,100點止蝕,3點後先見傾向唔做。牛參考63912 熊參考68661
外賣仔玩左半日,尾市沽空黎過之後都暫時清左先,今日再諗買過
舊野︰830 688 1800 390 有回都要買下,916 等回

新濠國際發展(00200)公佈,於2022年4月6日,公司根據2012年5月30日採納購股權計劃向若干購股權承授人,授出合共93.3萬份新購股權。惟待承授人接受後方可作實。
阿斯點評︰豪賭的業績及內地新聞均沒有任何可買的因素,但實際上是有人不停收貨。

植華集團(01842.HK)宣布,與 Ace Corporation Limited 就開發及推廣元宇宙而可能達成的戰略合作事項訂立不具法律約束力的諒解備忘錄。Ace 為一家在香港註冊成立的公司,主要從事創建及銷售數字資產(即不可替代代幣 NFT)的業務。Ace營運一個名為「Ouction」的交易平台,其為一個以中國及東南亞地區中國文化為重點的在線數字資產交易平台。
阿斯點評︰這股票實際業務就基本無亮點可言,大上大落,最近已經升了不少,好消息反而要小心。

蓮和醫療(00928)︰與劉志威(賣方)訂立諒解備忘錄,據此,賣方建議向該公司出售於 Earn Wealth Group Holdings Limited (目標公司)的全部股權。目標公司將持有元大中醫連鎖(深圳)不少於51%的股權。運營公司主要從事中醫診療、理療、家庭醫生、健康養生及中藥銷售。運營公司以社區連鎖中醫診所為核心,打造具有較強區域影響力的知名中醫連鎖企業。
阿斯點評︰係咪想最近中醫藥的潮流,我自己覺得這隻股票被人玩壞了,即使市值夠便也不太適合買。

萬成金屬包裝(08291.HK)公告,於2022年4月6日,公司已根據於2017年6月23日採納的公司購股權計劃向若干僱員授出合共3200萬份購股權,行使價每股股份0.1032港元,公司股份於授出日期收市價每股股份0.103港元。
阿斯點評︰你再供多一次1供3,我會留意。

金山科技工業(00040.HK)公告,透過公司全資擁有附屬公司Asset Link Asia Limited與於美國特拉華州成立的私人有限公司ZincFive Inc.(目標公司)訂立認購協議,Asset Link為於英屬維爾京羣島成立的有限公司。根據認購協議,Asset Link同意在目標公司作出150萬美元投資,作為目標公司D輪融資的一部份。主要從事開發鎳鋅電池科技及應用。公司將可在不斷發展的可持續儲能技術和鎳鋅電池及部件市場中,成為一間領先全球的鎳鋅電池及部件公司的持份者。
阿斯點評︰單看通告好吸引,今年隨時有機會炒起。

中國飛機租賃(01848.HK)發佈公告,根據首次公開發售後購股權計劃向趙威博士授出可認購1000萬股股份的A批購股權的有效期將由屆滿日期後一天起延長兩年,即由2022年4月18日(包含在內)至2024年4月17日(包含在內)。可認購2090萬股股份的2090萬份B批購股權已於2022年4月6日根據首次公開發售後購股權計劃授出,但須待B批承授人接納後,方可作實。購股權的行使價為每股股份6.36港元。
阿斯點評︰無驚喜,穩穩陣陣。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