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庫存指數上升銷售下跌

中國汽車流通協會發布中國汽車經銷商庫存預警指數調查,4月預警指數為66.4%,同比上升10%,環比也上升2.8%。

這個數據證明瞭疫情形勢嚴峻,汽車市場遇冷不景氣,新車供應危機與市場需求乏力,市場不樂觀。同時,協會預計4月份全口徑狹義乘用車終端銷量為130萬輛左右,環比有15%左右的降幅,同比25%左右降幅。

由於市場環境複雜,預計5月市場表現略好於4月,不及去年同期。在調查的94個城市樣本中,由於疫情防控政策規定,有34個城市的經銷商有閉店現象。

同時,經銷商也希望各地政府給予相關政策支持,包括減稅降費和貼息支持、鼓勵汽車消費政策、提供購車補貼和減免購置稅等。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