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1晨讀

行情回顧

10日,A股各指數早盤低開高走,全天震盪向上。板塊與個股漲多跌少,個股漲跌比4:1,漲幅大於7%個股206只,跌幅大於7%個股12只,市場全天成交額8469億元。

上證分時2863低點起來的小2浪回調整理應該在早盤已經結束,接下來技術上的任務是向上突破3082點。

恆指小結構上,21292開始的主下跌浪已經完成,後市不管是否還有新低出現,底部應該不遠了,也不排除二次探底的行情或許已經完成。

周三指數參考波動區間:

上證3000-3090;創業板指2240-2350。

恆指19400-20200;科指3820-4040。

 

新聞

1、央行董化傑:支持稅務部門加快辦理留抵退稅,2022年以來,已累計上繳結存利潤8000億元,全年上繳利潤將超1.1萬億元,為退稅資金保障打下堅實基礎。同時,已上繳結存利潤8000億元相當於降準0.4個百分點,與其他貨幣政策操作相互配合,保持流動性合理充裕。

2、證監會副主席王建軍:抓緊梳理社保、銀行、保險機構的政策訴求,協調有關方面打通堵點痛點,支持中長期資金提高權益配置比例。加快推進公募基金行業高質量發展,大力發展權益類基金,推動公募基金等機構投資者發揮好資本市場專業買方的作用。

3、證監會副主席王建軍:從歷史經驗看,外資有進有出是正常現象,近期外資流動和交易情況並沒有發生根本性變化。從結構上看,今年以來配置型、長線資金保持淨流入。目前,市場槓桿資金規模有限、風險可控,公募基金總體是淨申購,沒有出現集中贖回。我們堅信,市場短期波動不會改變我國資本市場長期向好的大趨勢。資本市場投資要堅持價值投資、長期投資,要風物長宜放眼量。

4、發改委、商務部:就《鼓勵外商投資產業目錄(2022年版)(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主要修訂內容,一是持續鼓勵外資投向製造業。全國目錄新增或擴展元器件、零部件、裝備製造等條目。二是持續鼓勵外資投向生產性服務業。全國目錄新增或擴展專業設計、技術服務與開發等條目。三是持續鼓勵外資投向中西部和東北地區。中西部目錄根據各地勞動力、特色資源等優勢和招商引資需要,新增或擴展了有關條目。

5、農業農村部:針對近日媒體反映個別地方毀麥開工及網上流傳的“割青麥作飼料”短視頻,“五一”期間就組織相關省份進行核查核實。下發通知要求各地進一步全面排查毀麥開工、青貯小麥等各類毀麥情況,對違法違規行為,發現一起處理一起。下一步,將指導各地持續強化小麥後期田管,落實“一噴三防”全覆蓋等增產措施,提前組織好跨區機收,確保顆粒歸倉。

6、發改委:印發《“十四五”生物經濟發展規劃》。“十四五”時期,我國生物技術和生物產業加快發展,生物經濟成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強勁動力,生物安全風險防控和治理體系建設不斷加強。生物經濟增加值佔國內生產總值的比重穩步提升,生物醫藥、生物醫學工程等戰略性新興產業在國民經濟社會發展中的戰略地位顯著提升。

7、乘聯會:4月,乘用車市場零售達到104.2萬輛,同比下降35.5%,環比下降34.0%,均處於當月歷史最低值。1-4月,累計零售595.7萬輛,同比下降11.9%。

8、證券時報:今年以來,宣佈漲價的車企已超過20家,涉及近50款車型,從新能源車到燃油車均有覆蓋。進入5月,汽車漲價潮仍在蔓延。一些車企目前雖未官宣漲價,但已經“躍躍欲試”。“原材料價格飛漲”是目前車企價格的主因。即便多波車型漲價之後,終端市場卻還有不少消費者面臨著“何時提車”的情況,部分消費者甚至要等6個月才能等到新車。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