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3午盤解讀

23日,A股各指數開盤漲跌不一,隨後同步震盪走低,板塊與個股漲多跌少,個股漲跌比約1.5:1,漲幅大於7%個股121只,跌幅大於7%個股15只。市場成交額合計5328億元。北向資金淨賣出46億元。

截止午盤,滬指跌0.47%,深成指跌0.71%,創業板指跌0.76%。滬深兩市半日成交額5327億元。

盤面上,乳業、NFT概念、化肥、鋼鐵漲幅居前,酒店及餐飲、露營經濟、機場航運領跌。

指數在權重影響下走低,屬於周末分析中上證調整的概率,我們上周五逢高減持,防守先,後市尋找支撐低買。強調一下,我們前期剛判斷市場見底,反彈趨勢已經確立,所以後市有調整也不是反彈行情結束。這裏是想把握好市場的漲跌節奏,買調整,逢低做多。短線,午後暫時還不是抄底時機。

港股低開低走,幾乎與A股同步,也是屬於上周分析中調整的概率。周初先回踩試探恆指突破25050與22523兩個高點連線形成的壓力線的有效性。這裏排除指數走最強的3浪上漲。屬於19178反彈的第一波段結束,注意指數調整的結構、方式,將決定指數調整的幅度與時間。短期,午後反彈的力度未必很大。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