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重大項目專案開工潮

穩投資政策舉措密集出臺,地方正在掀起新一輪重大專案開工熱潮。截至5月底,全國重大專案當年計畫投資超12.5萬億元;20餘省份當年計畫投資約10萬億元,同比增長10.1%。

在消費疲弱、外需回落的背景下,目前穩增長穩投資的著力點無疑是基建,而適度超前開展基建,尤其是推動十四五規劃重大工程建設專案的儘快開工並形成實物工作量,至關重要。

5月底國務院印發《扎實穩住經濟的一攬子政策措施》,明確要求加快推進一批論證成熟的水利工程專案,加快推動交通基礎設施投資,繼續推進城市地下綜合管廊建設,穩定和擴大民間投資。

今年已下達的3.45萬億元專項債券發行使用進度,在6月底前基本發行完畢,力爭在8月底前基本使用完畢。這意味著,剩餘約1.3萬億元新增專項債將基本在6月份發行完畢,創近年來單月發債規模新高。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