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食品醞釀漲價

美國5月通脹意外爆表,食品和能源是其中兩大元兇,而從最新的跡象來看,無論是食品還是能源,短期內可能還將繼續上行。

外媒報道,國汽油零售價升至每加侖5美元以上,再創歷史新高。有大行表示,到8月份有機會升至每加侖6美元以上。

另外,北美第一大食品公司以及麥當努都表示成本壓力顯著,將繼續提高價格。美國最大的肉類加工商表示,由於動物飼料、貨運和人工費用的增加,牛肉產品價格平均上漲了24%。雞肉商也表示,產品漲價約34%。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