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危機步步逼近

這個星期六日當傳統市場的我們在睡覺休息的時候,幣圈的神話徹底破滅。原因是加密貨幣流動性危機,發酵到Celsius,然後再蔓延到對沖基金,幣圈正在上演「雷曼」式的危機。

美聯儲的鷹派加息0.75厘讓全球風險資產集體跳水,股票市場首當其衝,加密貨幣市場同樣未能倖免。比特幣連跌多日,價格徘徊在20000美元上方,較去年11月接近70000美元的高點下跌了70%以上。昨日一口氣再跌至18000-19000水準,危機繼續發燒中。

事情由5月中旬第三大穩定幣UST和其姊妹代幣Luna遭遇慘案,上個星期Celsius為防止擠兌,宣佈凍結提款。

有媒體稱,Celsius在業內地位不容小覷,該公司號稱擁有170萬用戶,擁有價值118億美元的資產。假如Celsius停止運營,那麼相關數十個DeFi專案、加密貨幣將出現連鎖反應。

在DeFi領域,基金或協議出售加密資產以償還其債務。大量出售令到加密貨幣大跌,就像一個死循環。

大家最怕的是Celsius是否會拖累其股東TetherLimited下水。Tether是全球最大穩定幣發行商,價值1800億美元。

幣圈就好像10多年前的雷曼兄弟一樣,危機蔓延的速度很快,這個星期可能只是初段,會不會成世界級金融災難呢?寒冬將至!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