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元突然走強港股再跌有限 小心美債上限解決之後…

不知不覺恒指周線已經是7連陰,港股7周連陰真的不多出現。在2002年以及2001年出現過,再數是上個世紀80年代的事了。港股極弱,但是這星期走勢未有預期中弱,因為美元指數走高,科技股下殺,這時候大多已經破位跌穿3月底點18829了。

觀察了港元對美元,最近有特別發展,港元轉強一周了,在7.816水準。查一下紀錄,去年11月港元也是突然走強,那時候恒生指數剛走出低位重上16000點。其後恒指一路高升,升至1月底的22700點才停止。這一次港元突然走強,港股再看淡不合時宜了,再跌有限。

美股方面,納指步步高升,突破了前高,由大型科技巨頭帶動,升穿13706後仍未見停止。美股真的做淡要謹慎呀!好像都提了不少次了。24號盤後,美股最強的英徫達(NVDA)出業績了,業績肯定是條龍,不過現時股價升上天了。NVDA的PE180倍,已經炒到了2026年的估值水準,有股評人更指出現價是2029年AI全面成熟使用才可能是現在估值。大家也不必奇怪,在炒概念時,市場造就神股是理所應當,以前的特斯拉造神的時候也不會有理性存在。有貨的朋友恭喜你,沒有朋友不追了吧!業績後見真章。

美國國債上限,共和黨退出,現在談判中止。不過,市場真的不緊張,這樣的荷裏活大戲大家都看悶了,到最後一刻肯定會過的,政客只是在宣傳拿點利益而已。債務上限過後,美國財政部會發票摔抽水,那時候美國市場會少掉6000億美元左右,會不會造成資金突然緊縮,市場來個大調整呢?這才是我們要注意的。

簡單來說,在國債上限未解決之前,美股是安全的,但是通過之後,好消息出盡,加上財政部抽水,要小心美股大的調整。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