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哥盤前預測

美國債務上限談判僵局未化解,白宮認為共和黨談判誠意不足,並表示上周五所提的預算提案反而倒退。目前形勢已經十萬火急,美國財政部的現金餘額,在上周四已經跌至僅573億美元,而對上一個周末仍有1400億美元,以美國聯邦政府平均每日燒錢過百億美元計,這個餘額捱不了幾多日,消息指周一兩黨會繼續會談。燃而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放鴿,華爾街股市上周反覆造好,全周道指及標普500指數分別上揚0.38%與1.65%;納指則升3.04%,創今年新高。美債違約的灰犀牛擺在面前,美股似乎視而不見,談判有進展還可,一旦仍膠著必令金融市場震盪,美股周進入高危期,尤其下半段,隨時會出現閃崩的可能,將進一步拖低本已疲弱的港股。

內地經濟數據未如理想,加上美滙走強令人民幣貶至近半年低位,恒指上周跌穿250天線收低跌176點,連跌兩周,科技指數更錄得連挫7周的頹勢。 本周若缺乏利好消息支持,恒指要重上二萬關比之前更難,料下試19000–18700,今日可收復250天線約19700關並且收市企穩才有轉機,即市支持19250。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