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05復盤—-關注能否繼續表現

5月5日,早盤上證指數小幅衝高後回落,A股各大指數集體下跌,個股漲跌比1:3,板塊跌多漲少,兩市成交額合計10712億元,滬港通北向資金全天淨賣出14億元。板塊題材上,大金融、中藥、傳媒板塊領漲,酒店旅遊、半導體跌幅居前。

昨天分析注意上證指數向上突破的有效性,技術上突破的壓力變支撐,早盤又跌回3333點壓力下方,收盤時險守,後市注意不能再度跌破3333點。創業板指走勢明顯弱於上證,跌破昨天分析提示的2276點支撐,需要等小5浪下跌破前2243低位後,完成結構,再等止跌反彈。

短期市場以保險、券商為代表的權重大藍籌帶領指數反彈,指數在連續4連陽後,今天震盪調整,短期來看這些品種位置較高,指數想要繼續走強,後面需要關注這些權重品種能否繼續表現,成也蕭何,敗也蕭何,在創業板和科指50連續弱勢下,除了關注大金融等一線權重能否繼續表現,或可以關注是否有其他二線藍籌品種接力表現。

 

恆指早盤延續昨天的反彈,高開後快速衝高回落,午後維持窄幅震盪。與A股的分析相似,技術上突破的壓力變支撐,既然向上突破了20000點壓力,回調就不能再跌破20000點。所以,後市注意20000點的得失。短期而言,如破20000點,下方注意19950點支撐強弱,這關係到短期是否還有反彈結構。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