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期拉沖高回落 毛利率成短期走勢關鍵

美債息回落,美股高開,但上週爆升的AMD及NVDA沒有跟上,AMD一度跌超過5%,帶動NVDA都由升回跌,美股升幅沖高回落不少,整體收盤仍然是升市。

比特幣延續其現貨ETF上市,流入資金不如市場預期,熱情退卻。比特幣走勢徧軟,現時跌穿4萬元,有獲利回吐的成分。未來比特幣減半,仍然可以留意,未來再升的機會很大。假如回調到35000-36000附近可以留意。COIN相關個股未必受惠ETF,加上之前升幅過大,大家宜小心。

蘋果Vision Pro出了,在大陸黃牛炒10萬元一部,不過大部分體驗者也都指出,Vision Pro 沒有解決MR 頭顯問題。郭明錤表示,現時熱炒Vision Pro是早期的現象,忠心粉絲購買熱情過後,市場需求正在減弱。蘋果的股價爆升至195元有減弱之象,大家宜等業績再看看,不宜高追。

特斯拉將在星期三盤後公佈業績,今日初段一度反彈至217元,可是沖高回落倒跌至208收市。此前公司公佈了第四季度的產量和交付484,507輛,產量爲494,989輛﹐產量同比增長2成。分析師預計特斯拉第四季度收入爲255.47億美元,每股收益74美分。大家留意特斯拉的毛利率能否止跌回升,由於電動車銷售疲軟,近期公司在中歐都分別減價吸客。期權多數資金追特斯拉升至225元,看跌的大位是200元,升跌還看毛利率以及馬斯克會否表示需要再減價銷售電動車。

特朗普對於共和黨總統候選人之位幾乎已經唾手可得,部分投資者炒作特斯普概念股。DWAC爆升88%至50元邊,已經是一年多以來最高位。RUM為Truth Social提供視頻和流媒體服務也爆升36%至4.89元。PHUN也爆升4成至0.358元。DWAC最早Q1跟特朗普媒體和信息集團合併。

美股仍然上漲中,昨晚資金追meme及特朗普股炒作,cvna、pltr等升幅不錯。當特朗普概念股短期升1倍更誇張,但高追有風險。近期業績期,不少在績前被大行調高目標價,先升了,賭業績的博值率下降。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