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難受納指再創新高

昨晚美股在台積電業績好預期,又給出Q1指引徧市場預期高位,其CFO對全年展望更是樂觀,指未來幾年台積電銷售額年複合增長率預計爲15%至20%。台積電爆升10%,其他晶片相關股上漲,帶領美股造好。三大指數上漲,其中納指100再創新高。

美銀上調蘋果評級

在大部分分析師都看淡蘋果時候,美銀分析師將蘋果的目標價大幅上調逾8%,目標價從208美元大幅上調至225美元。美銀預計,AI和混合頭顯Vision Pro將給蘋果的硬件和服務業務帶來上行動力,未來iPhone推出的生成式AI功能,所以APPLE有20%的上漲空間。

昨日筆者還想等蘋果回調165附近買入長倉,看來還要等待了。

台積電預期好

台積電第四季度合併收入爲6255.3億新臺幣,淨收益爲2387.1億新臺幣,攤薄後每股收益爲9.21新臺幣。第四季毛利率為53%,營業利益率為41.6%,淨利潤率則為38.2%。台積電預計今年第一季度銷售額爲180億至188億美元。指引同比上升,但去年晶片業低迷,Q1預期很一般。

台積電CFO表示,未來幾年台積電銷售額年複合增長率預計爲15%至20%。鑑於對人工智能的強勁需求,不僅是美國大型科技公司,而且世界多數科技公司都必須投資人工智能,台積電明顯長期得益。該公司升10%至113.03元,這個位置有點徧貴。公司營收增長20%,同時毛利下降3-4%,估值不算很平。現價不追了,回調補少許裂口106-108左右才是上車的好價位。

美股強勢中,短炒繼續,今晚期結好多11月起買的Option結算。中長倉繼續減倉,最近有大戶買了一口超大的2月中VIX期權,看來美國大戶都在預期將會有大振盪,期待可以低位買貨機會。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