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轉變速度慢 美國雅保下調需求預測

據報道,美國雅保上週五預測,到2030年,全球將需要330萬噸鋰碳當量,比此前預測的370萬噸減少10%,該報道援引了對美國雅保鋰業務總裁Eric Norris的採訪。由於美國和歐洲向電動汽車的轉變速度慢於預期,雅保下調了其對2030年鋰這一關鍵電池原料的需求預測。

Norris稱,一些車型已被推遲,主要是在北美以外,同時也推遲了(電動汽車)在美國的普及時間。他補充可能在歐洲部分地區,這種轉變預計也將需要更長的時間。

Norris表示,自去年年初以來,鋰價格已暴跌80%,必須上漲才能引發滿足長期需求增長所需的供應投資。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