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洗中概後…】美國散戶大軍湧至執平貨 蔚來、小鵬、阿里成目標

中國近日出手整頓多間企業,在港上市的教育股、平台經濟、物管股等相繼遭殃,而在華爾街上市的中概股亦雞飛狗跳,應聲急跌。在一方在恐慌性拋售的同時,炒短線的美國散戶見機不可失,紛紛進場抄底。

「散戶大軍」把他們的資金投入包含科技股在內的指數股票型基金( ETF )。

Vanda研究公司表示,散戶繼日前大舉買進美股,創下資產購買紀錄後,27日又向市場豪擲近17億美元。從數據上看,這支以挾爆空頭、活躍於交易平台Robinhood的「散戶大軍」,把他們的資金投入包含科技股在內的指數股票型基金( ETF )。全球最大、規模達3,830億美元的SPDR標普500指數ETF(SPY.US),27日吸引35.5億美元資流入,寫下3月以來最大單日流入額。規模達1,820億美元的Invesco納斯達克100指數ETF(QQQ.US),也吸引4.74億美元資金流入,使過去四日的總流入額超過32億美元。

Vanda分析師說:「當市場對大陸整頓企業的擔憂擴散至美股,導致美股下挫,此時抄底大軍馬上再度進場。」Vanda的研究顯示,散戶買進包括科技股在內多檔重挫的個股,買進最多的前三家公司分別是蔚來汽車(NIO.US)、小鵬(XPEV.US)和阿里巴巴(BABA.US)/(9988.HK)。

買進最多的前三家公司分別是蔚來汽車(NIO.US)、小鵬(XPEV.US)和阿里巴巴(BABA.US)/(9988.HK)。

而在中國證監會與主要投銀召開線上會議,期望安撫市場情緒後,大部分中概股股價在28日止跌回升。納斯達克金龍中國指數飆升9.3%,創下近13年來最大漲幅。蔚來汽車漲6.3%,阿里巴巴漲5.3%,小鵬汽車勁升7.6%。Vanda分析師說:「中國ADR就是最新的證據,可看出散戶過去四個月的投資行為如何變化。他們推動高本益比股票創下三位數報酬率,現在轉向買入表現落後大盤的個股。」

在暗湧四起的股市中,你又會敢跟散戶大軍撈貨嗎?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