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歌股份怒懟平安資管

2020年8月底周未,吸引全國投資者眼球,一家小型A股公司樂歌股份(300729.SZ)。樂歌股份董事長項樂宏發信為何今天斥責平安資管:「很多次基金接待,大多數都想賺快錢,幾乎沒有基金願意到工廠看流水線。對我週六臨時接受調研毫無感恩,對我花了一個小時給你們講解企業運營的邏輯沒有感恩,卻教育我你們平安資管是如何開展投資。夠了,如果樂歌要秉承懇求的態度才能得到投資,那麼寧願不要。」

應該說99%的上市公司對基金是敢怒不敢言的,得罪不起,甚至於在利益面前很多對基金都很配合。項董的幾句話,客觀的揭露了目前資本市場基金的亂象,基金也只為賺快錢,只為利益,目光短淺。拿科技作為例子,科技受到週邊打壓,目前最需要的是資本市場的支持來度過難關,用資金來突破研發的瓶頸,然而這段時間我們可以看到,很多好公司也是長期向下跌勢。敢於去投資科技公司的基金並不多,裏面見到最多的都是一些有魄力的基金經理,看得遠,也有愛國情懷的那種。而其他的呢?不說支持吧,很多還落井下石,老美對華為的封鎖,他們就認為華為會倒!內心就只想投機炒作。今年酒、藥、醬油及和食品醫藥今年都狂漲幾倍。

敢這麼公開懟的,項老闆估計是A股第一人。希望樂歌股價不會亂搞吧!樂歌股份剛剛暴漲3倍。項老闆這公開信,對公司股價後續走勢,會有什麼影響?8月31日開市初期樂歌股份影響不算太大,下跌2%。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