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4日A股覆盤-指數全天單邊下行,趕底過程中

24日,指數早盤低開低走,午後延續弱勢震盪, 全天單邊下行。券商板塊盤中多次異動;題材概念全線萎靡;註冊制次新股、農業股、數字貨幣概念等盤中強勢板塊也在尾盤回落;旅遊、電子、國防軍工等板塊領跌。整體上個股普跌,下跌超3600只,兩市上漲個股僅300多只。漲停個股25只,不足昨天的一半;跌停23只,是昨天3倍多。北向資金淨流出超百億,合計成交量比昨天略有放大,市場氛圍持續低迷。截至收盤,上證指數跌1.72%,深證成指跌2.24%,創業板指跌2.46%。

盤面上看,午盤前註冊制次新股逆勢大漲,成兩市少有上漲板塊,金春股份(300877)拉升封板,午後則震盪回落;農業種植板塊部分活躍,新賽股份(600540)封板,荃銀高科(300087)漲4%;券商板塊早盤有拉升護盤跡象,國海證券一度漲8%,但未能持續;受特斯拉無鈷電池影響,鈷板塊全天大跌,盛屯礦業(600711)、合縱科技(300477)、紫金礦業(601899)道氏技術(300409)跌超6%;兩市除種植與林業行業飄紅之外,其他行業板塊全數下跌,旅遊、國防軍工、有色等13個行業跌幅超過3%。

昨晚,很多觀點是今天要繼續反彈。我的觀點沒變,昨天還是一次弱勢反彈,調整還未結束。明天,主要看創業板能否守住2520點,守住2520,還能折騰一下,有一個小級反彈,走複雜的下跌結構。上證會跟隨創業板作作樣子,象徵性盤中反抽一下。指數當前是最後的趕底過程中,上證等著破3174低點。

大家不要恐慌,不悲觀。所謂不破不立,破了之後就有大的反轉行情,反轉時間窗口落在28日(下週一,基於國慶日因素,也許會延遲兩三天)。

操作上,可以關注前期領先調整的超跌績優科技股,如國產晶片、第三代半導體概念相關個股,做好抄底準備。

小編已經整理了抄底股票池,開始免費送給觀眾。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