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8日A股覆盤-北向資金搶反彈,創業板炒作氣氛不減

9月8日,上午盤面繼續調整,白酒概念和光刻膠板塊跌幅居前,上證在銀行股的護盤中反彈至3305點,由於成交量沒有跟上,最終選擇再度向下。創業板由上午開始成交量已經超越上證,第三代半導體和低價股仍然是資金逐鹿之地,創業板有24只個股漲停,炒作氣氛不減。天山妖王第11個漲停板,兩市共65只個股漲停,較週一多11只,跌停18只,較週一少3只。兩市個股漲跌比2:1。盤面上漲幅較大的是第三代半導體、環保工程、稀土永磁、汽車、遊戲等板塊;國家大基金持股、白酒概念、中船系、光刻膠等板塊跌幅靠前。

縱觀今天盤面,有幾方面值得關注,一是北向資金全天淨流入78億,結束了上周的持續淨流出,預示有資金左側進場抄底;二是證券、煤炭權重板塊托市;當創業板熱錢向權重個股轉移,或者市場有新增量進入,本輪回調將會結束。為此,操作上,對於當前已經持有的個股,只要不是高位追漲買入的,也不要亂割肉了,也耐心等待調整結束。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