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9A股複盤-風險集中釋放,低吸機會來臨

9月9日,深交所再次要求,天山生物停牌核查,同時要求股價嚴重異常波動的豫金剛石、長方集團停牌核查。受消息和美股週二大跌影響,指數早盤大幅低開後單邊下行,創業板指一度暴跌5%,隨後稍有企穩,午市跌幅收窄。無奈,午後成交量沒有跟上,指數掉頭向下,滬指全日跌1.86%,創業板指跌4.8%。盤面上,生物疫苗板塊全天領跌,半導體、食品板塊跌幅居前,創業板低價股尾盤跳水,鋼鐵、港口航運等較為活躍。個股漲跌比1:5。兩市指數都是放量報收中陰線,預計明天仍要順勢下跌,主跌段快要完成,剩下的只是構築磨底。

創業板指數已經跌穿2577點,但是上證還沒有破3200點。所以,操作上對於當前已經持有的個股,只要不是高位追漲買入的,不要割肉了,激進投資者已經可以小倉抄底。重點關注即將出臺十四五規劃涉及的軟體、大數據、第三代半導體等核心科技股,以及估值相對低位的週期資源股、消費股。如果等到上證破3200,以及創業板再創新低(強支撐2470點),則是左側抄底的最好時機。

搶反彈的可以關注

賽微電子300456.sz(第三代半導體概念)

公司是我國導航定位領域的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和“雙軟”認證企業,主營慣性導航產品、衛星導航產品的研發、生產與銷售,MEMS晶片的工藝開發及晶圓製造、航空電子系統。涉及第三代半導體業務,主要包括GaN(氮化鎵)材料的生長與器件的設計。2020年4月,公司全資子公司微芯科技投資設立控股子公司海創微芯,主要從事氮化鎵(GaN)器件的設計、開發,目的在於積極佈局並把握第三代半導體產業的發展機遇,聚焦相關器件在5G通信、物聯網、航空電子等領域的應用,與公司控股子公司聚能創芯優勢互補並全面協作,提高綜合競爭實力。

中科創達300496.sz

公司是全球領先的智能操作系統產品和技術提供商,是國產主導產業鏈,尤其是5G時代車聯網及物聯網場景下的操作系統核心標的,有望成為中國版的“安卓‘’“ios”。主營移動智能終端操作系統產品的研發、銷售及提供相關技術服務。受益智能駕駛大潮,2020年公司與滴滴合作研發的ADAS等智能駕駛方案落地,同時公司下游產品泛智能化趨勢明確,核心技術已延伸到WindowsPhone和以HTML5為基礎的其他移動智能終端操作系統及移動應用領域。華西證券指出,智能座艙產業中軟體重要性日益突出,通過並購Rightware等標的,公司在智能駕駛領域佈局趨於完善,已具備基於晶片底層的全棧操作系統技術能力。公司智能座艙平臺盈利模式為開發費+License收費,未來有望根據汽車銷量收取版權費,產品化趨勢成型。2020上半年公司實現營業總收入10.5億元,同比增長42.78%,淨利潤1.74億元,同比增長97.8%,同時公司經營性現金流淨額與淨利潤比例超過100%,業績超預期。

中石科技300684.sz

公司是電子設備的熱管理及電磁相容全面解決方案提供商,從事合成材料與電磁相容技術的研發與應用,主要生產導熱材料、EMI遮罩材料、電源濾波器。2020年中報每股收益0.25元,淨利潤6349.82萬元,同比去年增長127.86%。從上述上半年數據可以看到,電子行業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不錯,增長情況良好,因此受到各路資金的高度關注,其中獲得全國社保基金增持54.54%。

雪榕生物300511.sz

公司主營鮮品食用菌的研發、工廠化種植與銷售,主要產品包括金針菇、真姬菇、香菇等鮮品食用菌。是國內產能最大的食用菌工廠化生產企業,擁有上海、四川都江堰、吉林長春、山東德州、廣東惠州、貴州畢節六大生產基地(甘肅臨洮生產基地、泰國生產基地處於在建中),現有食用菌日產能1060噸,位居全國之首;其中金針菇900噸,其他菇種160噸,在900公里的運輸半徑內覆蓋了我國近90%的人口。通過合理的全國佈局,公司充分發揮了產品更加貼近消費市場、配送物流成本大幅降低、產品保持新鮮品質供應的優勢。2020年中報每股收益0.36元,營業總9.96收入億元,同比增長12.75%,淨利潤1.55億元,同比去年增長34.51%。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