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0日A股覆盤-特停示範效應顯現,“炒差炒小”惡習迎教訓

9月10日,A股指數集體高開,隨後全天震盪下行,創業板指-1.6%,深成指-0.92%,滬指-0.61%。早盤物流、白酒概念、房地產、造紙、證券板塊增先後輪動帶領指數上攻。盤面上,上漲缺乏動力,市場重心隨著低價股的殺跌逐級下移。

午後,隨著奔跌停板小票增加,拖累權重股跟隨向下,勉強拉升的板塊剩下稀土永磁和農業種植。兩市個股跌多漲少,漲跌比1:7。漲停個股27只,跌停108只,另有260只創業板小票跌幅超過10%而未跌停。兩市合計368只個股跌幅大於10%。兩市行業指數只有種植與林業板塊飄紅,跌幅大於5%的板塊則有13個。收市前一刻鐘,深股通北向資金在創業板強支撐點位介入抄底,全天淨流入29億元。

初步預估,明天以反彈行情為主,即使盤中有低點,離今天的低點也不會很遠。明天注意上證3300點壓力。創業板關注跳空缺口處的壓力。操作上,在調整中分批低吸目標品種的策略不變,繼續注意總倉位控制,等待市場同步見底。

證監會及權威媒體發聲,堅決遏制創業板炒小炒差現象,前期大漲的創業板低價股集體跳水。特停示範效應顯現,“炒差炒小”惡習迎教訓。遏制惡炒之風制度根源在做空機制的設立,後市關注低估值板塊,以及受益市場制度改革的券商板塊。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